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浙江余姚在港力推百亿地块项目 广发地产英雄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8:23
  中新网宁波4月12日电(记者张慧慧通讯员黄桂树)记者从浙江余姚市宣传部门获悉,今天在香港举行的2010(香港)余姚市重点区块推介会上,浙江余姚市委书记陈伟俊向海内外地产商发出了“英雄帖”,希望实力资本积极参与到该市重点开发区块的建设中来,特别是具有地标性质的城市综合体和商业、旅游地产项目。

  据了解,余姚此次推出11个重点地块项目,涉资百亿元,其中包括时代广场等4个城市商圈建设项目,四明湖度假村等5个旅游区块建设以及城西和滨海新区2个工业区块,这些项目具有建设标准高、带动作用强、升值潜力大、投资回报率高等特点。当日推介会现场签约浙商1号的2.5产业园、和谐园建设、格莱特休闲用品增资、前溪湖生态旅游开发项目4大项目,涉资逾30亿元。

  陈伟俊表示,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甬台温铁路建成通车,余姚、慈溪两市统筹发展深入推进,以及明年杭甬高速铁路和余慈交通枢纽中心的建成,余姚与外界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目前,余姚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已扩展至41平方公里,城市化率达到了57%,余姚的投资空间日益广阔。”

  陈伟俊介绍说,当前,余姚市正处于深入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关键时期。近年来,余姚抓住沿杭州湾产业带开发、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杭甬高铁建设等机遇,作出了整合提升经济开发区、建设泗门卫星城市、高铁新城、长三角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等一系列决策部署,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各领域投资的空间大大拓展。

  “特别是今后几年,我们将深入实施城市再造、区块联动行动计划,致力于通过中心城区的改造提升和重点区块的联动发展,加快引进和实施一批填补市场空白、弥补发展短腿、提升城市品位所急需的大项目,实现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的提质升级。这为相关产业特别是地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陈伟俊自信地表示。

  已在余姚投资二十多年的香港上市公司香港捷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甑兆威坦言,自己亲眼目睹了余姚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政府在服务水平上的提高,为港商们营造了“兴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我非常看好余姚的投资环境。目前,我们已在余姚陆续投资3000多万美元。”

  近年来,余姚已成为浙江乃至中国经济增长最快、最具发展活力的中等发达县市之一,是首届十大(县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多次被评为“台商投资值得推荐城市”、“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商业城市”。2009年,该市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生产总值分别达到500亿元和8788美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在全国百强县(市)中排名第十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