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副局长涉嫌受贿行贿过堂 称被逼自打耳光求轻判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3日01:58

  副局长涉嫌受贿行贿过堂 称被逼自打耳光导致耳膜穿孔求轻判

  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珠分局副局长梁森南受贿行贿过堂,庭上称——右耳膜穿孔求从轻判缓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原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珠分局副局长、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专业市场分局副局长梁森南,涉嫌受贿并行贿,昨日上午在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受审。梁森南当庭认罪但否认具体数额,称被逼自打耳光导致耳膜穿孔,求法院准其保外就医及从轻判缓。据悉,该案现已审结并将择日宣判。

  指控受贿26万行贿14万

  被告人梁森南,46岁,广东省南海人,系在职研究生。2001年9月至2004年4月,梁森南担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珠分局办公室主任。在广州市长江企业发展公司办理购买该局宿舍楼及附属空地作为市场改造的相关物业手续的过程中,其利用负责该局物业和印章管理的职务便利提供帮助。并于2002年1月,在广州大道客村立交附近,收受了该公司总经理赵某贿送的人民币5万元。

  2005年8月至2009年3月,梁森南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珠分局副局长兼纪委书记,在办公室先后8次,收受下属牲畜屠宰管理执法大队队长杨某生贿赂款共计人民币7.6万元。随后其分管该局牲畜屠宰管理执法大队,先后八次在办公室、新港渔村、金城潮州酒家等场所,收受副队长梁某锋贿送的人民币3.2万元。

  2006年至2009年春节前,梁森南利用分管市场登记证的审批、年检、市场规范化管理的职务便利,先后收受海珠区江燕某农贸市场负责人严某、珠江御景湾某肉菜市场负责人吴某、海珠区沙溪东某市场负责人赵某、广州市某百年物业公司法人代表吴某、海珠区金溪某农贸市场负责人张某、国际轻纺城商户陈某贿送的人民币合计10.2万元。

  另据指控,2007年至2009年,梁森南任上述职务期间,为个人任职及得到关照,向直接上级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珠分局局长胡本新(已判刑)行贿人民币14万元。2009年4月18日,梁森南向海珠检察院投案自首。

  被逼自打耳光致右耳膜穿孔

  昨日庭上,梁森南认罪但对指控数额提出异议。如称只收了珠江御景湾某肉菜市场负责人贿送8000元;梁某锋是自行把购物卡放到其车里的,其不知道卡金额也未使用过。至于行贿部分,则称其中有3万元是他人让其转交的。

  记者留意到,梁森南在庭审中不时将身体前倾,将手放在右边耳朵旁才能听清公诉人和法官的询问。其辩护人朱永平让其解释此举,梁森南称这是刚被抓去时,有个侦查人员逼其自打耳光,被迫打了自己的右脸两下后,耳朵就一直有嗡嗡响的杂音,起初其以为是进水了,两个月后却感觉耳朵漏风。经检查,其右耳膜穿孔。

  随后,辩护人请求法庭批准梁森南保外就医。梁森南则突然禁不住痛苦起来,旁听席上梁的妻子也哭了起来,导致法官不得不休庭5分钟,并一再提醒稳定情绪。最后陈述时,梁森南请求法庭量其自首、身患疾病,从轻判处缓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