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飞行员不顾指挥员劝告 因俄语差强降酿灾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3日02:57

  不顾机场地面指挥员多次劝告 飞行员俄语差强降酿灾难

  俄罗斯调查人员11日表示,波兰总统专机坠毁的原因是飞行员不顾机场地面指挥人员的多次劝告而试图强行着陆,失事前飞机状况良好。

  飞行员不听劝告

  根据国际惯例,国际机场的正式沟通语言应为英语,但当时塔台上的指挥员竟是用俄语发出的指令。飞机失事前最后一位与飞行员进行沟通的塔台指挥员帕维尔·浦路斯宁向俄媒承认了这一失误。

  浦路斯宁说:“我建议他们降落到备用机场,但他们拒绝了。我当时认为天气很差不适宜降落,但他们告诉我有足够的燃料,并且将尝试降落,如果他们的尝试没有成功,他们将前往备用机场。”浦路斯宁称,飞机试图降落前,并未得到塔台的降落许可。

  浦路斯宁承认,塔台没有用英语,而是用俄语与波兰飞行员沟通,这对双方的交流造成了障碍,飞行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理解和回答塔台发出的指令,因为他们并不太懂俄语。对于为什么没有采用国际惯例,用英语与飞行员沟通,浦路斯宁并没有作出解释。

  波兰大使质疑遗体真伪

  俄检察院侦查委员会12日指出,所有在空难中的遗体已送到莫斯科,目前只辨认出20余具遗体。此前,波兰驻俄大使巴尔质疑,送到华沙的遗体是否为已亡总统和夫人的真身。俄方表示,由于解体燃烧,许多尸体仅仅据外貌很难辨认,大部尸体只能找到残肢,专家会进行基因鉴定在遇难者家属进行配合下辨别。

  总统葬礼17日举行

  据悉,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预计在本周六(17日)举行,届时包括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内的多国首脑将出席葬礼。其他95名遇难者的葬礼也将在同一时期举行,预计所有人的葬礼将持续两天。不过,以上只是波兰方面的初步决定。

  双胞胎哥哥接任?

  波兰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12日表示,将尽快选举出新总统。但由于执政党以及其他党派的许多重要人物同机遇难,谁有资格参选下任总统将是个难题。

  有波兰媒体分析认为,目前看来,似乎只有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波兰法律与公正党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最具资格,但他至今仍沉浸在丧失至亲的悲痛之中,是否有意参选还不能确定。

  坠机三大疑团

  俄罗斯与波兰将共同调查飞机失事原因,目前人们纷纷将关注点聚焦到几大待解的问题上。

  女官员未登机纯属偶然?

  一名女官员未登机的原因将成为调查重点。据报道,该官员10日早晨因突感身体非常不适而放弃登机,非常偶然地躲过一劫。

  总统乘“老爷式”飞机是悲剧?

  有人批评称,安排总统与众多军政高官一同乘坐这架机龄已经有20多年的俄罗斯“老爷”式飞机,是犯下悲剧性错误的原因之一。

  波兰军政界面临洗牌?

  这次事故除了导致多个部门高官一同遇难。华沙政治分析员科拉斯卡·波宾斯卡就此指出:波兰军政界面临洗牌。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