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研发经费占GDP比重首次写入广州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4:13
  研发经费占GDP比重是衡量城市创新能力的重要数据,国际上都用这个数字衡量城市对技术创新是否重视的标准,据了解,这个数据是首次写入广州政府工作报告。昨日,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发展处梁处长向记者解释,去年广州市科研经费占GDP比重为2.2%,投入金额大约在200亿元左右,随着今年GDP的增长,科研经费也要随之增长,同时,还要同比增加0.2%。“需要努力才能达到”,梁处长说,这并不是个轻易能达成的目标,要完成它有一定难度。

  广州科研经费占GDP比重相比其他国家中心城市并不算高。2008年,广州市社科院公布的《强化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的研究报告》,当时广州研发经费占GDP比重为1.9%,低于港沪京津的相应比例,分别比上海、北京、天津低0.7、3.9和1.7个百分点。梁处长介绍,美国的整体科研经费投入占GDP比重都能达到3%,广州在这方面有不小的差距。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