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称港88%长者认为交通费贵 冀扩大优惠年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5:39
  中新网4月13日电 百物腾贵,交通费用支出愈来愈大。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邻舍辅导会一项针对长者的调查显示,八成八长者表示交通费昂贵,近七成五长者认为应扩大长者交通优惠至六十岁开始,并增加优惠日数。

  邻舍辅导会联同屯门区长者关注组,于去年底进行长者交通优惠问卷调查,访问了四百三十名屯门长者对现时二元交通优惠的意见。调查显示,八成八受访长者认为现时整体交通费昂贵,八成三长者则称因交通费昂贵,将会减少前往屯门区以外的地方。近五成五长者认为,若需离开屯门,首要原因是探访亲友,其次是购物及看医生。

  对于现时的二元交通优惠,近七成五长者认为,交通优惠应在六十岁开始,并应增加优惠日数;六成长者认为,扩大交通优惠,能减少开支和有更多外出机会。

  邻舍辅导会认为,调查反映长者对交通优惠需求殷切,建议提早长者交通优惠在六十岁开始,不但减少长者的经济压力,并可鼓励他们继续走出小区,令生活更充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