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调整高考加分政策 取消散居少数民族生照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13日18:42

  华龙网4月13日17时讯(数字记者何青枚) 今日下午,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0年新调整的重庆高考照顾政策。今年我市将取消“散居少数民族考生”等照顾项目,同时,考生最高加分从原来的20分降至10分,单个考生同时享受的多项照顾项目不得累加。

  “散居少数民族考生”等照顾项目取消

  据悉,今年我市高考照顾政策进一步缩小了照顾范围,例如“科技之星创新大赛获一等奖者”、“边远地区汉族考生”、“散居少数民族考生”等照顾项目均被取消。原“三峡库区淹没乡镇考生”享受的照顾政策,调整为“三峡库区搬迁移民考生”适用。

  明年,我市还将对“报考在渝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省级赛区一等奖者”等照顾政策予以取消。

  考生最多加10分

  今年,我市将高考最高照顾分值由原来的20分调整为10分,单个考生同时享受的多项照顾项目不得累加。按照政策,“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在毕业当年按万分之一比例评选,受市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市级优秀学生”等9类考生,录取时可加10分(报考艺术、体育类加5分)。

  与此同时,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报考市属院校的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农村独生女等考生在录取时享受降分投档照顾。

  重点本科批次改平行志愿方式

  据悉,今年我市将在本科一批试行“平行志愿”方式。即在本科一批次的高校中,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此举有利于高分考生的志愿填报。

  欲详细了解今年重庆高考照顾政策,可登陆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