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防范金融创新成为价格投机工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1:08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银监会13日透露了2010年创新监管工作会议内容,要求金融创新紧贴实体经济需求,防范金融创新成为价格投机、过度承担风险、规避监管和与客户争利的工具。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议上说,要始终坚持科学审慎的监管理念,坚持金融创新与基本国情和金融体系发展程度相适应的政策导向,坚持金融创新紧贴实体经济需求和银行业发展现状。按照“简单”、“实用”、“透明”原则推动金融创新。

  银监会金融创新监管涉及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理财、代理销售保险、信用卡、衍生产品交易、债券投资和信贷资产转让等业务的监管,规范不合规、不审慎经营行为。

  刘明康说,要将创新与公司治理紧密结合,健全激励机制,防范金融创新成为价格投机、过度承担风险、规避监管和与客户争利的工具。会议要求金融创新“不仅要关注微观效果,更应该关注宏观影响”,推动好的金融创新,防范坏的金融创新。

  下阶段银监会要求规范理财业务发展,完善监管制度法规,加强银行卡业务监管,加大银行卡犯罪的打击力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