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消防演练迎世博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14日06:45
  被誉为“上海威尼斯”、“江南明珠”的朱家角镇是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镇,也是上海世博会主题实践区之一。世博会开幕后,这里将迎来数以百万计的中外宾客。

  为创造“平安和谐世博”的良好氛围,今天下午,朱家角镇武装部组织民兵队员进行应急消防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应急救援能力。

  16时35分,只见位于朱家角镇商业区中心的一座古楼上,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几十名被困的游客冲向阳台紧急呼救。

  有火情!指挥部接到信号,迅速组织民兵分队出动!演练随即拉开序幕。

  “砰!砰!”闪亮信号弹迅疾升空后,公安、消防、民兵应急分队迅速判明方位赶赴现场。远处河道上,三艘新型消防冲锋舟劈波斩浪迅速向“失火”楼铺驶来,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开启舟载消防水泵,仅用几秒钟时间几根十余米长的水柱从不同方向,直向“失火”古楼楼顶喷去,迅速压制住火龙。

  据了解,朱家角镇遍布水乡式建筑群,大型消防车辆无法开进,当地政府因地制宜改装生产出各种水上消防设备,确保世博期间消防安全。

  16时40分,狭窄的街道上快速驶来一队新型消防摩托车,这也是根据当地特点研制的消防新设备。民兵队员手持消防斧、头戴呼吸机,医疗救护队员背着救护箱、手抬担架迅速赶至现场,将伤员转移下楼。

  17时许,“火情”被扑灭,“遇险”群众也得以及时疏散。朱家角镇武装部部长朱磊明对记者说:“在消防演练中,公安、消防、民兵、志愿者、群众有效对接训练,互相熟悉组织指挥、现场扑救、伤员救护等各项工作程序,提高了军民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报上海4月13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