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立法从源头打击地沟油 统一收厨余值得效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4日07:48
  【事件】日前,长沙市长张剑飞在有关会议上指出,针对地沟油整而不死,防不胜防,已经严重影响到广大民众的身心健康的事实,长沙市政府拟立法,对餐厨垃圾拟实行统一收运,痛下决心从源头上打击地沟油在餐桌上肆虐。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长沙统一收厨余,根绝地沟油。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为地沟油问题闹得风风雨雨。现在需要的是,到底对地沟油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而现在湖南长沙采取的是源头上来打击地沟油,也就是将通过立法对整个长沙的厨余垃圾实行统一的收运,然后统一处理。

  这个做法表现了长沙市政府的决定,现在个别城市这样做,当然可以从源头上来解决当地地沟油的生产问题。但是我们也知道,现在地沟油并不是一个地方性的问题,这个地方的地沟油也可能上了别的地方的餐桌。所以现在需要的是,全国各地都能够采取从源头上打击地沟油的措施,而且这样做也为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处理以及垃圾的焚烧打好基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