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商拆迁遭遇钉子户 让其姐姐“休假”专拔钉子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14日04:02
  今年47岁的老工商汪碧兰,这辈子也没想过自己会“转行”,客串拆迁工作。

  她已有一个星期没来工商所上班了,虽然她很眷恋,但眼下的这项拆迁工作意义更加重大,肩负了工商分局领导的重托,这更加让她左右为难。

  因为这次她的“执法”相对人就是他的亲弟弟王练航,弟弟是政府眼中的拆迁“钉子户”。

  事件

  【无奈的“任务”】“老工商”被安排去搞拆迁

  47岁的汪碧兰,是池州工商局贵池分局的一位老公务员,从事工商执法工作20余年,虽然至今没有得到一官半职,但工作却获得了分局领导的认可,先后多次获得工商系统的先进工作者称号。

  今年4月初,她突然接到分局领导的通知,让她不要上班了。分局给汪碧兰安排了一件新的工作任务,搞拆迁,什么时候拆完房子,就什么时候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这让汪碧兰一筹莫展。

  拆迁对象是“钉子户”弟弟

  昨天,汪碧兰告诉记者,她从未干过拆迁工作,对此一无所知,她所熟悉的是工商执法。“但分局的领导说这是贵池区一位领导的意思”,因为她的弟弟是个钉子户。

  汪碧兰被负责拆迁的地块,就位于池州市闹市区长江路上的万花超市10号。

  这是该市的黄金地段,汪碧兰的弟弟汪练航在这里有两间门面,总面积有近30平方米。做这项工作,让汪碧兰十分为难,今年39岁的弟弟没有工作,一家三口的生活来源,就靠这两间门面的租金,每月1750元。

  昨天,记者在拆迁工地看见,这里大部分的房屋已经被拆除,只留下汪练航和另外四五位被拆迁户的门面,在写满“拆“字的工地上,屹立不倒。

  昨天,汪练航告诉记者,现在他早已经没有了生活来源,因为他不同意政府给出的拆迁条件,两个多月前这里就已经被切断了水源。门面租不出去。

  【无奈的“拆迁房”】补偿未谈妥门面房被断水关门

  昨天下午,在这处拆迁工地上附近的一处宣传栏上,记者看到了一份盖着池州市建委公章的房屋拆迁公告。拆迁期限写着,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0年1月11日止,拆迁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及附属物,构筑物必须全部拆迁完毕。

  据拆迁公告说明,此次拆迁补偿方式由被拆迁人自行选择,可以实行货币补偿,也可以实行房屋产权调换。

  汪碧兰的弟弟汪练航说:“我的房产证、土地证手续齐全,也从未想过去当钉子户。”他认为自己的要求一点不过分。

  汪练航说,他门面房斜对面是去年建成的新门面房,现在每平方米的市场价是5万多元,而政府给他们货币补偿的价格是每平方米15000元。

  “我的门面房位置非常好,距离主干道不超过30米,我不要钱要门面。”汪练航说,但拆迁单位不同意原地安置,只给他安置一间最靠里的门面,他不同意。

  于是拆迁单位已经给他的门面断了水,担心拆迁单位没达成拆迁协议就强拆、偷拆,几个月来,他都每月花费600元,请人住在门面房里,看守他的财产。

  那么汪练航提出的要求可合理?昨天,记者来到该地段房屋拆迁人池阳街道办事处,经过该街道党委办公室联系,该办事处分管此项工作的两位领导都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

  回应

  工商分局:无人解释原因

  弟弟不愿拆迁,与姐姐何干?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汪碧兰所在的单位——池州市工商局贵池分局池州工商所。

  门前墙壁醒目位置,悬挂着一张“池州工商所人员在岗公示牌”。

  在公示牌岗位一栏,总共有6项内容:“所内上班、外出巡查、外出开会、其他工作外出、请假、休假”。

  记者看见该所公示的16名工作人员,只有汪碧兰岗位一栏填着“休假”。

  “汪碧兰在不在?”在池州工商所办公大厅里,记者向几位穿着工商制服的执法人员询问。

  “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来上班了,汪碧兰现在负责拆迁工作。”一位工商执法人员回答道。

  在该所一位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来到汪碧兰的办公室,办公桌上面的书面材料,用手一摸一层灰。

  记者来到所长办公室。

  该所吴非所长告诉记者,汪碧兰的确有好几天没来上班,可能是请假了。至于请假的原因,这位所长说,他也不清楚,因为请假一天以上的权限在分局,上面没和他说,汪碧兰也没有告诉他,“分局办公室知道原因”。

  随后记者来到了贵池区工商分局。

  该分局办公室一位副主任表示,他不清楚情况,分局的领导都在外开会。

  揭秘:亲属出马拔“钉”潜规则?

  汪碧兰告诉记者,其实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很普遍,拆迁遇到困难,都会找被拆迁人吃财政饭的亲属,让他们去做工作,“我们分局就包了三户的拆迁任务,工商局的领导对她很理解,但对此项新任务领导也是无奈”。

  昨晚汪练航又告诉记者,记者去贵池工商分局采访后,他的姐姐便接到电话,要求她说不上班的原因是自己身体不好,自己请的假。(乔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