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破获特大炒股诈骗案 荐股内幕纯属虚构(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14日12:49

近百张银行汇款凭证
近百张银行汇款凭证

上当股民的名单资料
上当股民的名单资料

  孝感破获特大跨省炒股诈骗案 荐股内幕纯属虚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进良)日前,孝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炒股信息诈骗案,涉案金额初步估计达数百万元。随着案件进一步深挖,骗术曝光:该诈骗团伙遍地撒网,重点捞鱼,蒙一个算一个。而该团伙销售的荐股软件,经常是推荐一支,套牢一支。警方提醒说,如果荐股软件真像他们说得那样神奇,他们自己不去炒股,还卖软件干什么。

  诱饵

  “专家”所荐股票表现良好

  孝感人陈先生是个老股民,然而炒股多年并没赚到什么钱。

  2009年,股市整体向上发力。西南某省级卫视上的一档电视财经评论节目引起了陈先生的注意。在该节目中,常有证券分析师先对大盘、个股做简要的评述,随后开始点评由该分析师前一天推荐的股票走势,是如何不断上涨的,公司对股票的研究水平如何高超等等。

  让陈先生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不管是吹牛也罢,碰运气也罢,该专家所推荐的股票最少可以涨20%,甚至在多个时候经常涨停。专家的话也极富煽动性,“我们推荐的股票,涨幅惊人,为了共同致富,我们愿意免费和大家分享成功的喜悦,向股民推荐即将狂涨的股票。”

  而节目画面下方不时以飞字广告、背景字幕推出以400开头的“专家热线电话”,以及发送短信的代码。称投资者可以免费打电话或者发送短信,该公司的证券分析师、股评专家可以免费指点,免费为股民荐股。

  经过几个月的连续观看,陈先生发现该节目中所推荐的股票表现确实了得,于是便发去短信,希望能得到专家的指点。

  中招

  所购荐股软件不再灵验

  短信发出次日,一个自称姓尹的小姐和陈先生联系,称她是广州点金财富公司的业务员。该公司有一个庞大的精英团队帮助股民荐股,股民购买公司的荐股软件后,每天都将收到“牛股”名单。

  担心上当,陈先生提出对方先推荐几支股票试试。尹小姐向公司领导请示后,同意先由专家免费推荐两支股票。让陈先生感到兴奋的是,30万元买的股票两天赚了近5万元。

  此时,尹小姐解释,这些股票是通过该公司的荐股软件分析后选取的。如果想继续享受荐股服务,必须购买荐股软件。“两天赚了近5万元,这是多年来前所未有的。”陈先生说,他随即汇款5800元,购买了该公司普通版的“乾坤软件”。

  不过,陈先生却发现该软件操作起来相当麻烦,很多时候看不懂。而按照该软件推荐的股票买入卖出,一周下来不但没赚到钱,反而亏了几千元。

  套牢

  相信内幕损失惨重

  尹小姐解释,要想稳赚不赔,最好购买更高级的软件,成为公司的核心会员。这样可以享受公司高级经理的指点,获得内部消息。核心会员需买的软件每季度服务费为5.8万元,全年优惠价18.8万元。

  因为曾经尝到甜头,陈先生深信不疑,于去年11月分4次给对方汇款18.8万元。一个月下来,陈先生赚了10万多元。

  一个月后,公司发来“绝密内幕”:公司将联合几家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私募基金,共同操控一支股票,确保盈利在1倍以上,近期准备“建仓”,如想加入需打入10万元保证金。

  陈先生毫不犹豫地汇过去10万元,然而他们所操纵的那支股票却一跌再跌。而且公司也不再给他荐股。陈先生提出退款,被对方一口回绝,后来索性就不接电话。

  3月上旬,陈先生向孝南警方报案。

  揭底

  利用概率蒙一个是一个

  因案情重大,孝南警方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陈先生介绍,他购买的软件是从广州寄来的,跟他联系的电话号码显示的是广州区号,几个人也自称是广东人,但他明显感觉那些人的口音和孝感口音相似。

  调查专班发现,那些“广州电话”其实都是从安徽淮南打出。3月底,孝南警方出动30多名精干力量前往淮南,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在该市一写字楼找到了诈骗团伙窝点。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进去时,20多名员工个个忙着打电话拉拢客户,声音此起彼伏。

  据调查,所谓的点金财富公司就是个皮包公司,该公司去年10月涉嫌诈骗被查处过。一个月后,经过改头换面,再次从事促销荐股软件的诈骗活动。从公司搜出的5张银行卡显示,从去年10月开户至今,其中一张卡上就有46万元的资金进出,而上当股民的资料堆了一米多高。据此,民警初步判断,该案件涉案金额有数百万之巨。被抓的3名主管介绍,除去所有开支,每个月纯利润在20万元以上。

  一个知情业务员交代,除了公司的两个高级经理有在证券公司从业的经历外,20多名业务员大多对股票不熟悉,他们只是用任意显网络电话,按照规定的“标准对话”给客户打电话,发现有诈骗潜力的客户立即向经理汇报。经理根据自己的判断,选几支行情好的推荐给众多股民,总有能碰上上涨的,“说白了,就是利用概率蒙一个是一个,荐股软件只是个幌子。”

  警方称,从查获的赃物看,全国应该还有众多股民上当受骗。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