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震中90%房屋倒塌 后续几天或将有强烈余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5日01:26

  由于地震发生时很多居民尚未起床,专家估计伤亡较严重

  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中央电视台消息,据玉树州应急办主任普布才仁介绍,截至昨天下午4时,地震已经造成400多人死亡,上万人受伤。强震之后,当地又连续发生了4.8级、4.3级、3.8级、6.3级等多次余震。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震中90%房屋倒塌

  由于发生地震时当地很多居民还没有起床,大量土木结构房屋倒塌,很多人被埋,专家据此估计这次地震的伤亡比较严重。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指挥部,启动重大灾害一级响应程序,要求各级政府紧急动员,全力以赴救助受灾群众,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解放军、武警和救助医疗人员前往灾区,紧急调运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和衣被,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并紧急组织各种抢修力量,抓紧时间为灾区通路、通电、通水。5000余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往灾区。

  地震主要发生在玉树州的州府所在地——结古镇,当地居民的房屋90%都已经倒塌。受地震影响,当地出现移动通信信号不稳定情况。

  截至昨日18时,公安部已从全国各地调集1010名公安消防特勤、460名公安特警、160名边防医疗人员共1630人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搜救工具赶赴灾区救援。目前,已从地震废墟中救出900余人。

  由于结古镇地处高原牧区,交通不便,缺乏大型救援设备和器械,救援工作进展缓慢;目前,帐篷、药品与医疗器械、食物和饮用水仍然匮乏。

  中央电视台从铁道部了解到,由于震中离青藏铁路数百公里,因此青藏铁路没有受到影响。玉树巴塘机场因距离震中仅30公里,地震后到机场道路已经损坏。

  地震台网中心

  不排除后续几天有强烈余震可能

  新快报讯 昨日11时05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举行青海玉树地震情况通报会。据介绍,震中位于玉树县结古镇,主震里氏7.1级,监测到有4.3级前震和6.3级余震,可以判断为有前震、主震和余震这样的一种地震形式。从目前检测的情况来看,余震效果比较丰富,有高达6.3级的余震,并且比较频繁,后续几天不排除有强震及余震的可能。

  文字:新华社、中新、中央电视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