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行政院长”斥建筑业高房价:又不是土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9:58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房价”成为台湾民众心中之痛。台“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重话批评建筑业把公设和可使用面积用同样的价格贩售,“草绳跟螃蟹一样价钱”,“雨遮一坪也五、六十万,又不是土匪!”

  台“内政部”去年推动修改预售屋定型化契约,将公设、阳台与室内可使用面积分开标示,吴敦义昨天表示,他很激赏“内政部”的主张,室内可使用面积和阳台、雨遮应该分开登记,并以不同价格贩售,每个人会使用到的楼梯间、楼梯间等公设要住户分摊是合理,但属于设附加设施的公设已经计算在成本之内,不应该要住户分摊。

  对于自己因为豪宅税被指为“卡卡院长”,吴敦义无奈的说,他支持开征豪宅税,因为符合社会道德,但是要对两、三百户豪宅课征豪宅税,台北市政府手中的政策工具就已经足够,没有道理为此提高房屋税、地价税,让上百万户平民住宅受加税之痛,全台一百多万店家更可能因此全挂。

  吴敦义说,自己就像导演一样,“演员NG的时候该喊卡就要卡”。虽然“财政部”预估只有公告现值一百万以上的三十四万户会加税,但是很难一一向民众解释,虽然自己的房屋有五、六百万,但公告现值不到一百万,完全不会受到影响,最后政策还没有推行,就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所以他才要求“财政部”再研究看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