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产大飞机四大项目落户南京 合作意向书已签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3:09
  4月14日,“C919大型客机项目液压、燃油、环控、APU、照明系统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在宁举行。这标志着国产大飞机的液压系统、燃油系统、空气管理系统和部分辅助动力装置(APU)的研发生产,将落户南京。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副省长曹卫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等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市领导沈健、刘以安、李琦出席仪式。

  C919大型客机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决策,为中国民机产业带来了历史性机遇,也给世界民用航空工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C919大型客机计划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

  张庆伟在致辞中说,此次大型客机部分系统设备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内外供应商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成果,对加快大型客机项目实施,打造完整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机产业链,推动我国民机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善璐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商飞、中航工业与南京的合作更加紧密,也标志着国产大飞机项目研制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航空产业是南京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南京正在依托禄口机场二期建设规划打造新世纪的航空城。这次国产大飞机项目中的4个项目落户是南京的重大责任和重大机遇,我们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南京市将在空港经济区内打造国家级航空产业城,希望更多优质的航空资源向南京集聚,我们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曹卫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签约落地表示祝贺。他说,参与国产大飞机项目既是江苏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江苏航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契机。这次4个项目落户江苏,江苏将会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参与单位精细组织、高标准管理,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林左鸣表示,作为航空工业的主力军,服务C919大客机项目是中航工业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中航工业是C919大客机的主供应商,将加快推进与霍尼韦尔、派克、利勃海尔等公司的合作,优质按时交付相关系统,为C919早日飞上蓝天、振兴中国民机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中航工业机电系统公司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美国派克公司签署了液压、燃油系统合作意向书,与中国商飞、德国利勃海尔公司签署空气管理系统合作意向书。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代表中航工业与中国商飞、霍尼韦尔公司签署了辅助动力装置(APU)系统合作意向书。中国商飞、古德里奇公司、江苏彤明公司签署了外部照明系统合作意向书。

  签约前,朱善璐会见了参加签约的部分国外企业负责人。(记者 李冀) (来源:南京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