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公安部已调集近2000名消防官兵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3:31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截至4月15日7时,公安部已从青海、西藏、甘肃、四川、广东、重庆、宁夏、山东、河南、陕西公安消防总队紧急调集1974名消防官兵、74台救援车辆、37条搜救犬通过陆路、空运紧急奔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进行救援。

  4月15日8时10分,正在玉树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来到受灾严重的玉树州民族职业学校,现场了解查看地震伤亡情况,要求公安消防部队连续作战,把握救援黄金时段。他说,消防部队要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要充分相信里面还有活人。截至现在,地震发生了24小时,要掌握救援的黄金时段。你们来了,对里面的人来说就有救了,就是有希望了。

  同时,黑龙江、天津、云南、辽宁、北京、湖北、新疆等地公安消防总队组织力量,集结待命,随时增援。截至目前,为保障一线抢险救援任务需求,公安部消防局已调派各类车辆、装备、物资69305台(套、件),总价值1.57亿元。其中各类探测、侦检仪器212台(套);专业抢险救援器材1441台(件)。

  青海省公安厅抗震救援指挥部负责人说,全省已紧急调集3800名公安民警和武警、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装备、搜救犬等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灾区公安机关民警全力投入抗震抢险救灾,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期间的社会稳控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趁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严厉打击哄抢、倒卖救灾物资或趁机哄抬物价、影响社会正常经济秩序的不法行为;确保通往灾区的各主要交通要道的畅通,加强重点部位的巡防守护;做好抗震防震知识宣传,教育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