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天通苑城中村拆迁 村内女孩已提高征婚标准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4:13

  娶不起拆迁女吓跑征婚男

  北京户口、独立住房、10万元以上轿车、大学本科学历、月收入5000元以上……这是天通苑正在拆迁的某城中村内一名女孩的择偶要求。

  随着多个城中村开拆,记者发现,“拆迁富二代”的家长们,再也不愁女儿嫁不出去了,还纷纷提高了给孩子找对象的标准。

  目击

  男士连称娶不起

  “你看这个小雯,别看他们家现在条件不怎么样,今年就要拆,至少分几百万。”昨日中午,天通苑玫瑰情缘婚介公司内,经理正拿着一张女孩的照片向一名男士“推销”。

  看着长相俊俏的女孩,男士有点动心,但一看女方的要求就傻了眼:北京户口、独立住房、10万元以上轿车、大学本科学历、月收入5000元以上……

  男士吞吞吐吐地向经理摆了摆手说:“娶不起,娶不起!我现在的收入,在天通苑买套房子都要好几十年。”

  走访

  拆迁村女青年心里有了“小九九”

  小雯只是提出高标准的“拆迁女”之一。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天通苑周边多个城中村开始拆迁,即将获得补偿款的拆迁村民家,纷纷为女儿提高了择偶标准。

  天通苑最大的明珠伉俪婚庆中介所经理王秋萍介绍,最近,周边城中村适龄男孩、女孩来登记的增多了50%,且要求都很高。

  “原来也就要求找个有缘分、心眼好的,外地户口的白领经常成为首选,女孩对相貌、学历、家庭条件要求不高。现在虽然嘴上不说,但女孩和家长心里都打了‘小九九’,要房、要户口、要高学历、要高收入。”王经理说。

  记者走访中滩村、东三旗村、歇甲村等城中村周边的多家婚介所发现,近一周来,征婚的城中村子女平均增加了30%。

  择偶标准提高成功率普遍降低

  “拆迁女”提高了择偶标准,给男士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多家婚介透露,他们的成功率普遍降低。

  “她们条件好,男士都愿意接触,但相亲七八个都难成功一个。”玫瑰情缘的中介经理苦笑着说,别说没房了,就是有贷款,有些“拆迁女”的爸妈都不同意。

  记者发现,刚刚当上拆迁族“乘龙快婿”的男士日子也不好过。

  在国贸上班的张建最近和女朋友一起搬进了女方家在沙河高教园区的回迁房。

  住进回迁房后,张建发现,女朋友的脾气越来越大了,说话的语气也有了转变。

  “原来总是让我多加班挣钱,现在动不动就说‘加什么班?就你挣的那点钱,这辈子也甭指望买房,以后跟着我吃香的喝辣的。’”张建说,玩笑归玩笑,但自己听着心里挺不是滋味,“娶个‘拆迁女’无异于抢银行,后患无穷啊!”

  ●子女

  真心喜欢自己就行

  从小就在后沙峪村长大的刘铮(化名)最近正忙着相亲,据评估,她家的四合院可得拆迁款至少200万元。

  “我属于淹在人堆里都发现不了的类型,而且只有中专文化。”小刘说,自己对未来的男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是自己喜欢的,真心对待自己的就行。

  ●家长

  女婿得挑靠谱的

  小刘的母亲张兰(化名)认为:“将来拆迁了,家产都是两个女儿的,女婿也得挑靠谱的吧。”

  张兰说:“只看中我家钱财的,姑娘肯定不能嫁,至少得是读过大学,有本事守住家业,对我家闺女真心好的。”

  “我家闺女肯定不愁嫁。”张兰自信地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