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四川绵阳99.7%的交通灾后重建项目年内完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7:17

图为已竣工投入使用的绵江快速通道。作 者:任国忠


图为建设者们正在对九环线进行改造。作 者:任国忠

  中新网绵阳4月15日电 (杨超 焦勇)记者今天从四川省绵阳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年底全市99.7%的交通灾后重建项目将全面完成,并实现五条高速公路同时在建。

  “今年我们将突出北川、平武等重点方向,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年内完成重建项目122个,完成投资44.3亿元。”绵阳市交通局规划建设科科长王仲川介绍说。

  按照规划,今年绵阳分“4月底、9月底、12月底”三个时点,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和重要经济干线公路的恢复重建进度。4月底前完成禹茂路、曲桂路的灾后重建,完成投资2.27亿元;9月底前完成省道105线安昌至北川,北川桂溪至墩上、省道302线永安至通口、省道105线邓家至通口等8个项目的重建,完成投资31.6亿元;到年底,除省道302线任家坪至禹里段、省道205线黄土梁隧道外,其余干线公路全面完工。

  与此同时,7月底前,绵阳市到县公路的提升改造将全面完成;到年底,对口援建项目和农村公路恢复重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而随着项目建设的加快,绵遂高速、成绵高速公路复线、成绵巴高速、绵九高速和绕城高速也将实现同时在建。

  据了解,去年绵阳市紧紧围绕“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全面推进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实现了灾后重建工作、高速公路建设、干线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建设、运输场站建设五轮驱动。全年累计开工建设交通项目1175个,完工1057个,分别为三年目标任务的99.41%和89.4%;建设投资完成103.01亿元,超过1976年至2006年全市交通建设投资的总和。其中列入三年灾后重建计划的6504公里、1067条农村公路全面动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