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第四军医大学首批应急救援医疗队抵达玉树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20:46
  中新网西安4月15日电 (冽玮 肖帮伟)记者15日下午从第四军医大学获悉,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接到解放军总后勤部命令的第四军医大学国家应急救援医疗队,已于15日下午乘机抵达灾区,他们将在当地迅速组建野战医院,对灾区危重病人展开救治。

  据悉,首批奔赴玉树灾区的第四军医大学国家应急救援医疗队共60人组成,由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院长熊利泽带队,其他成员分别是来自骨科、脑外科、儿科、妇科等30个科室,其技术水平和身体素质都很出色,具有野战救治经验,其中90%的人曾参加过汶川大地震的救援任务,女队员约17人。

  熊利泽告诉记者,青海玉树属于高海拔灾区,缺氧、高寒等高山反应将对救援带来不便,但是作为受过国家正规训练的医疗救援队,他们会竭尽全力投入救治。首批随行的还有11辆特种车,和20吨帐篷、饮用水等救援物资,及专业医疗器械。15日午间12时40分,救援医疗队在西安集结赶赴西安咸阳机场,并从那里乘军用专机,于1个小时后飞抵玉树。

  截止记者发稿时,第四军医大学及其附属口腔医院有关专业人员组成的第二、三梯队正随时待命,等待赴灾区救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