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120抗震救援队在赴青海列车上遇孕妇临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6日04:35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 通讯员李坚韧)昨天下午,120医疗救援队乘坐北京至西宁的列车,准备前往玉树进行救援活动。没想到,列车才驶离北京,队长万立东就接到列车长求助称,列车上有一临产孕妇,急需医生帮助。急救医生边鼓励孕妇边准备接生用品。列车在保定靠站后,孕妇被急救人员送至医院生产。

  目击者王女士说,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一名孕妇站在第15节与16节车厢的过道处,突然双手捂住腹部,不断喊疼。随后,一名男子闻讯跑到她身旁,边安慰孕妇边寻找列车员帮忙。

  当时,列车正在行进中,离下一停靠站——保定站还有一定距离,孕妇情况危急,“小伙子特着急,却又不知道怎么办”。

  列车长王丽霞急忙把孕妇搀到邻近的16车厢列车员休息室,得知该列车上恰巧有120急救人员,她便急忙跑去求助。

  120急救医生常宁得知此情况后,急忙小跑着赶到第16车厢。此时,孕妇已出现频繁宫缩,因紧张加疼痛,急得满头大汗。常宁得知,此为孕妇第二胎时,便立即让王丽霞找来围单,一边让孕妇深呼吸、舒缓她的情绪,一边准备纱布、手术刀等接生手术用品,“二胎的生产时间很短,得赶紧准备,晚一秒都有危险”。

  王丽霞则抓紧时间与保定120急救中心联系,让其在火车站站台等待,第一时间将孕妇送往医院。

  在准备接生的过程中,一旁等待的丈夫紧紧握住妻子的手安慰她,“有医生在咱们就放心多了,你别怕,加油!”丈夫说,他们俩准备前往邯郸,妻子的预产期是今天,“没想到提前生了”。

  3点15分,列车停靠在保定站台,孕妇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准备生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