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联合国公布贝布托遇刺案报告 称安保极不完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6日11:10
  中国日报网消息:联合国有关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的独立调查委员会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公布了调查报告。报告说,如果当时采取充分的安保措施,贝·布托遇刺事件“本可以避免”。

  这份历经9个月调查、长达70页的报告当天由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智利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奥斯递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潘基文随后通过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将报告交给巴基斯坦政府。

  报告说,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的穆沙拉夫及其政府在贝·布托回到巴基斯坦时“未拟定全面的安保计划,仅依赖地方政府进行安保”。报告说,贝·布托遇刺当天其安全保障应由巴基斯坦联邦政府、旁遮普省政府和拉瓦尔品第警方三方共同负责,“但没有一方采取必要措施应对贝·布托可能面临的非同寻常的危险”。调查委员会认为,巴基斯坦政府没能提供有效的安全保护,整个安保措施“极不完善”。

  穆尼奥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整个调查过程中,他们进行了250多个访问,查看了几百份文件和录像。他表示,调查委员会只负责调查遇刺事件真相,并不负责查出谁是真正凶手。

  由3名成员组成的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于2009年7月1日开始工作,原定于今年3月31日递交调查报告。但应巴基斯坦总统、贝·布托丈夫扎尔达里的紧急要求,潘基文于今年3月30日决定将调查委员会提交报告的日期推迟到4月15日。

  2007年12月27日,贝·布托在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参加竞选集会时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此后,巴基斯坦政府一再要求联合国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暗杀事件的真相。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