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基斯坦通过宪法修正案 总统权力受限总理掌实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6日11:4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每日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投票,表决通过了宪法“第18号修正案”(18th Amendment Bill),对总统的权力进行限制和削弱,而总理成为真正掌握实权的人。

  当天,巴基斯坦国民议会100名议员中,有90人投了赞成票,宪法修正案草案以压倒性优势通过。目前正提交总统扎尔达里签字,并正式上升为法律。

  根据修正案,总统更多地成为国家象征性的元首,无权撤换总理或解散议会;总理则成为权力最大的人,掌控着巴基斯坦的军事等大权。只有当总理向总统提出建议后,总统才可以宣布解散议会。

  宪法修正案通过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表示:“今天是民主的胜利,这是第一次,总统、总理和议会顺利地通过决议。”

  当天,议会还表决通过了另一项决议: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North West Frontier Province,NWFP)正式更名为“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hyber-Pakhtunkhwa)。“西北边境省”是英国殖民地时期沿用下来的名称,改名是为了摆脱殖民地的阴影。但“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新名称却受到哈拉扎族的抵触,他们认为这个名称主要是为了照顾当地占人口大多数的普什图族。来源国际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