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红十字协会救援队已近玉树 疾行25小时吃一顿饭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6日15:08

  本报讯 (特派记者 代丽丽)中午12时20分,中国红十字会999医疗救援队距玉树还有100公里左右。

  “我们已经疾行25个小时,只吃了顿早饭,但时间就是生命,今晚大家再加把劲,争取明天上午到达玉树!”昨晚10点,在兰州高速公路旁边的一个服务区内,中国红十字会999赴玉树医疗救援队领队王振华大声地为队员们鼓劲。为了尽快到灾区,这支队伍连夜疾行。

  玉树的灾情时刻牵动着队员们的心,尽管车上没有报纸、电视,但大家仍然通过手机密切关注着灾区的每一条消息。每当有队员收到灾情短信,就会立即在车队中传开。昨晚在兰州高速公路旁边的服务区内,电视机里正在播放有关玉树地震的消息,队员们顾不上吃饭,全都挤到电视机前。看着遇难人数不断增加,队员们心急如焚。他们草草吃了几口东西,车队继续向玉树疾行。

  此时,救援队所在的兰州地区已经达到海拔2000多米,一些队员已经出现头晕等高原反应。据悉,玉树地区海拔为4000多米,届时高原反应会更加强烈。大家相互交流着预防高原反应的经验,护士长为大家发放了板蓝根冲剂,预防随时可能出现的感冒。

  救援队领队王振华告诉记者,玉树与汶川的情况有很大不同,当时汶川周边有一些灾情较轻的城市,如德阳、什邡等,伤员可以被运送到这些城市的医院进行救治。但是玉树地区医疗条件很差,当地和周边医院很少,所以医疗救援只能以现场施救为主,救援队携带的所有设施也都能满足现场第一时间抢救需要。在后期治疗当中,根据伤员情况,部分需要后续治疗的重伤员有可能转移到北京继续治疗。

  据悉,红十字会第二批、第三批救援队也正在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