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逾千华人恐失去世代家园 政府拆迁迫在眉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5:24

工厂多处被拆除,员工不得不马上进行搬迁工作。(图:印尼星洲日报)


印尼逾千华裔居民13日与警察冲突力保家园。(图:印尼星洲日报)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综合印尼华文媒体报道,印尼丹格朗市政府美化河滨的计划,令上千名住在芝沙达尼河岸上的文登华裔,陷入失去世世代代家园的恐慌。经4月13日逾千名华裔居民与警察和城管等发生冲突后,印尼丹格朗市政府下令展延拆屋行动。然而,居民们面临的拆迁问题迟早要解决,令他们着急的是,政府不给予拆迁赔偿,加上经济拮据,未来不知该何去何从。

  逾300户华裔房屋面临拆迁

  自从去年,印尼丹格朗市政府已有计划将把芝沙达泥(Cisadane)河滨西湾(Sewan)一带Mekarsari村的Rw.04,Rw.05和Rw.06的300多户华裔房屋拆迁。

  本来,自去年以来,丹格朗市政府已在流经此市市中心的芝沙达泥河河滨筑堤种花植树并美化市容,使河滨一带更美观,这是有目共睹的成绩。问题是,这西湾河滨一带Mekarsari村将要被拆迁的房屋有1000多名居民,他们多数已居住当地40年左右,有些甚至更久。他们已成为此地区的合法居民,拥有此区的居民证。

  据说,拆迁的第一次通知是于2009年6月3日;第二次通知是于2009年12月14日;第3次通知是于2010年1月22日。此地区有一间忠德庙(Vihara Maha Bodhi),是这一带的华人经常去烧香拜佛的地方。如果他们是近十年左右才居住此地区,那么政府有权立即拆掉那些房子。

  据当地居民代表表示,原则上他们愿意搬迁,但希望政府会妥善的处理,比如拆迁费用合理、预备了新的居住地点等。因为这些文登华裔多数是贫穷阶层,他们的经济能力有限,若没有政府足够赔偿的话,他们将无能力搬迁到新的地点。

  市长促华裔勿与政府对立

  印尼丹格朗市长瓦希汀近日发表文告表示,他促请文登华裔在搬迁的课题上,不要与政府采取对立的态度。他说,要求居民搬迁,是政府美化河边的努力,给民众社会整齐、清洁、绿化和新鲜的居住环境,这是为了社会的利益。为了个别群体利益而与政府对抗,甚至产生负面的舆论,进而引发种族问题,这是不明智的。

  他表示,华族从很久前已经跟当地民族同化,所以应实际地看待有关课题,而美化河边计划早已展开多年,目前只剩Neglasari镇未完成,同时政府也给予当地居民时间搬迁,先进行其他地区的美化工作。

  他也说,很久前政府已经禁止居民在河边兴建建筑物,居民一直要求政府给予通融,也答应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将搬迁,但现实是居民越住越久,甚至设工厂和养猪场。

  华裔希望政府给予赔偿

  多名居民14日向《印尼星洲日报》表示,他们并没有与政府对立的意思,为了政府的努力,他们当然愿意搬迁,不过政府须给他们赔偿,因为他们当中很多是世世代代住在当地,不能说要搬就搬。

  受影响的居民们皆向记者表示,他们固然赞同甚至愿意配合政府的美化河滨计划,他们准备搬迁,根本不存在与政府对立的意愿,唯希望政府站在人道立场处理此事。

  受访的居民不约而同地展示1999年市政府作出赔偿承诺的文件。

  Tjan Haw Siang(37岁)表示,10年前他们已经知道配合政府的发展计划和用地的需要,他们是必须搬迁的。1999年时,还有政府人员测量居民屋子面积,并发出政府根据土地面积所给予的赔偿金额计算表。

  他说,他的屋子面积大约60平方米,根据10年前的赔偿额计算,他的家庭应获得4188万盾的赔偿。“现在政府改口说没有赔偿,我们要怎样搬?”

  他续说,即使政府不给赔偿金,至少也要安排空地安置他们,到时他们可以把现有的屋子拆掉,再用拆下后尚可用的材料,建筑新的屋子。

  骑电单车沿街卖零食的他说,现住的简陋屋子比较像样,屋顶改用锌板,都是用他过去好不容易存下来的钱,一点一点装修的。

  Loa Kim Oen(44岁)则说,他的屋子每平方米可获约70万盾的赔偿。“政府应该兑现他们的承诺,哪里可以说就这样赶我们走,我们几代家人都在这里住这样久了,现在要我们哪里找屋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