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一藏族高龄产妇医疗帐篷里临产 医生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6日15:45
  中广网快讯 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9分最新消息,我们插播一条最新消息。马上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杨超,他正在解放军第四医院搭建的临时医疗账篷当中一位33岁的藏族高龄产妇正准备临产。

  主持人:现场情况怎么样?

  记者:现在是这样的,病人刚才的一系列的检查已经差不多做完了,现在现场的医生已经开始把账篷,因为账篷原先是一排的病床,现在必须得隔离出一个区域来,而且现在这个孕妇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刚才有一个情况,因为可能他们不是很习惯进医院临产,通常他们会在家里生产,这个病人并不是她自己到医院来的,是刚刚调来的妇产科医生在巡诊过程中突然发现这样一个病人。这个孕妇的情况是这样,她可能不是很了解自己具体孕期多少周了,对自己其他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清楚,这给对她的接生工作造成一定的困难。

  主持人:她不知道她自己要生产了?

  记者:但是现在医生对她的诊断是可能她已经临产了,我们现在在监测她的胎动,包括她的家属已经从账篷里面出来了,而且她是个33岁的高龄产妇,她本人还是比较镇定,她原来生过三个孩子,只存活下来一个孩子,所以家人比较担心,特别是经过地震以后。她现在在账篷里头经过之前的惊吓,现在所有的医生、大夫也都是严阵以待,我们为了尊重藏族同胞的民族习惯,所以尽可能所有的男医生都清除出来了,基本上我们留下的全是一些女护士或者女医生帮助她进行分娩。现在的情况,因为我要连线,所以我走到账篷外头,刚刚从西宁调过来的一个解放军第四医院的妇产科的主治医生,现在她就在我的身边,请她介绍一下这个孕妇的情况。

  医生:我们刚刚巡诊的时候发现有一位产妇,33岁,属于高龄产妇。现在总体来看,产妇的基本状况还是比较平稳的,都没有进入临产期。我们带来的胎心监护做了一下,孩子宫内的情况还是比较平稳,我们现在也是临时搭建的账篷,不可能做到像过去咱们在无菌操作的产房,我们就是在一个账篷的一角,临时在这个地方做临时处置的产房,现在我们几个工作人员正在那个地方帮忙把该拉的帘子、物品设备进行摆放,把两位产妇已经集中到临时产房门口这个地方等待。

  主持人:我们知道生产是很长时间的过程,而且从我们刚才记者的介绍当中,我们感觉到,刚才这位33岁的高龄产妇,她可能之前没有做过什么孕期的检查,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将要临产。

  医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该临产,因为目前没有超声器,我们也是初步经过咱们的出诊,反复的跟家人核实一下,通过这些情况这些手段初步估计应该是接近临产期了。现在整体来检查的话,孩子初步估计还是基本上已经算是成熟了。

  主持人:希望她能够顺利产下小宝宝,也谢谢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