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银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9:24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记者16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今年4月至6月银监会将对银行业集中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行为规范。

  此前,银监会制定印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各银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实施细则和办法。同时,为规范银行业监管人员行为,银监会制定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守则》等一系列会规会纪。

  银监会此次专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单位及时修订完善本单位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具体实施办法及相关内部制度;将贯彻落实从业人员行为准则与部门绩效考核、从业资格考试认证、新录用人员签订合同等工作相结合的评估机制;领导班子和高管人员是否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等。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为自查阶段。5月为抽查阶段。6月为总结阶段。

  银监会表示,通过专项检查,将加大银行业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对行为准则的贯彻执行力度,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并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打造良好的行业廉政文化和企业文化,推动银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提升有效监管能力和经营竞争力,促进银行业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