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郑国光:加强中期天气预报关注大气环流形势调整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17日10:08
  4月17日,中央气象台与青海、甘肃、四川、西藏、云南、北京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台联合举行了天气会商会。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参加会商会,并要求中央气象台做好中期预报及时关注大气环流形势的调整。
  郑国光指出,近期全国天气形势复杂,因此,相关部门不仅要关注地震灾区的天气情况,还要加强监测和预报预测工作,密切关注西南干旱区的天气形势以及海南省的旱情。

  郑国光说,社会各界对持续低温天气未来的形势高度关注,要密切注意大气环流形势的调整,准确研判低温天气未来一段时间情况。特别是要加强中期预报,密切关注未来10天的天气趋势预报。同时,要对兰州、西安和郑州一带的近期天气情况做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好预报服务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16日8时至17日7时,云南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区出现2~5毫米降雨,广西中部和南部出现2~9毫米降雨,其中广西南部局地降雨19~26毫米;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及南部局地出现20~38毫米降雨。同时段,辽宁部分地区出现2~9毫米的降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鞍山、营口等地出现17~22毫米的降雨;河北东部局地、天津部分地区出现1~7毫米的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气温下降10℃以上。气象专家提醒,春天天气变化多端,气温跌宕起伏,请公众朋友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谨防感冒。(记者郭起豪 付芳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