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起推6项缓堵方案 学校周边实名交警疏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9日02:21

  本报讯 (记者王姝)开动“录像探头”等全部科技手段,排查“尾号限行”违禁车辆、擅自闯入五环内的大货;市区各中小学、医院周边,设立实名制疏导岗。市交管局昨日消息,即日起,为配合本月12日启动的第七阶段综合缓堵方案,北京将推行包括上述措施在内的六项缓堵方案。

  学校周边交警实名制

  上周一起,北京81万人错峰上下班,但由于当天交通管制路段偏多,市区拥堵路段一度高达90个。据交管部门通报,今起,每日早晚高峰,拥堵地区将推行“区域等级上勤方案”,每一个易堵地区,量身定制个性化疏导措施,路面交警数量、临时交通岗位置,均取决于易堵地区的实时路况。

  中小学、幼儿园、医院周边路网,历来是北京市区的常规堵点。今后,上述地区的出行安全、畅通指数,均由“实名制交警”具体负责,现各交通支队已敲定“实名制”名单。

  录像探头已获利用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交管部门将开动“录像”探头等全部科技手段,摄录尾号限行违禁车辆,以及大货车闯禁行、无牌无照“残三”和“摩的”非法上路、违法停车等其他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前,北京交管探头多为“拍照”探头,但本月初,具有跟踪录像功能的电视监控探头(即录像探头),已在海淀区中关村、苏州桥等交通流量密集地区上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