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的哥猛追救灾军人:你刚从灾区回来我怎能收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9日04:13

  “你刚从灾区回来,我怎能收你的钱!”

  的哥猛追救灾军人

  执意要退还打的费

  本报讯 16日晚上,宿迁的哥徐玉田出车时遇到了刚从玉树灾区回来的军人小吕,执意要把小吕扔下的10元打的费退还给对方。这一幕正好被到宿迁市区出差的王先生看在眼里,深受感动的王先生记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连夜给记者打来电话,要记者帮着找到这位爱心的哥,“他真是一位好心人,他的言行感动了我!”

  王先生是淮安人,近日到宿迁出差。16日晚7时许,在和朋友到宿迁市区幸福南路吃晚饭出来以后,王先生准备打的回酒店,这时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出租车停下来以后,一位穿着军装的人下车后就向前走,令人奇怪的是,出租车司机也打开车门追了上去,手中还拿着10元钱。的哥追上那名军人后,执意要把钱塞给他,但那个军人说什么也不要。推搡之间,军人又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离开了。

  见对方离开了,这名出租车司机立即带着王先生往前追,虽然最后追到了那辆出租车,但那个军人已经离开了。在追的过程中,出租车司机告诉王先生,那个军人姓吕,前两天送了一批帐篷、棉被到玉树灾区去,刚刚从灾区回来,说马上还要到灾区去。

  “他刚刚从灾区回来,你说我怎么能收他的钱。谁知他下车时扔下10块钱就跑了,我一定要把这钱还给他!”出租车司机对王先生说。“他跟我讲到灾区情况时,眼里全是眼泪。我听了非常感动!”王先生动情地说。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车牌号,18日下午,记者找到了那名让他感动的出租车司机徐玉田。“我后来找到那个当兵的了,我把钱也退还给他了。”和记者刚一见面,徐玉田快人快语:“拿了他的钱,我这心里都不好受,幸亏后来又找到他了,我心里才好受一点!” (大默 高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