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使馆采取措施 帮助滞留在欧洲机场本国公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9日07:41

  中国使馆积极帮助滞留欧洲机场公民

    据新华社报道

  对于受欧洲空中交通管制影响滞留当地机场的中国公民,中国驻奥地利、德国等国使领馆工作人员积极采取措施,为他们提供帮助。

  空管造成很多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转机的外国旅客滞留。他们由于没有德国签证,无法走出海关。17日,德国政府最终决定放宽签证限制,所有乘客都可以在现场办理德国签证,入境居住。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处的楼了凡这两天奔走机场。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前两天约100名中国乘客在法兰克福转机时滞留,大都是前往南美的乘客。目前他们已经全部办理好入德签证,今晚都能够住进附近宾馆,还吃到了中餐。全部住宿和饮食费用由航空公司提供。

  17日,因禁飞而滞留维也纳国际机场的51名中国公民也摆脱了困境,其中包括一名儿童。中国驻奥地利领事部官员季达夫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领事部及教育处从16日起便积极与奥方有关部门联系,为这些中国人补办临时入境签证。截至17日16时,所有被困机场的中国人均已顺利出关,其中30人已改乘火车前往目的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