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德紧跟美国谴责高盛 拟阻止其数百万红利发放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9日11:38

  布朗默克尔齐声谴责高盛欺诈客户 威胁要禁止高盛数百万美元红利

  据英国《卫报》4月18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加入到美国阵营,齐声谴责被誉为“华尔街赚钱高手”的高盛集团欺骗投资者。布朗要求对高盛进入特别调查,并威胁禁止高盛数百万美元的红利,默克尔也表态将对高盛采取法律行动,此举令高盛面临的危机进一步加深。

  在2007年,高盛与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合作,出售一种基于次贷业务的抵押担保债券。在交易中,高盛未向投资者披露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对该产品的“关键性信息”,导致苏格兰皇家银行、德国IKB银行等机构的损失超过10亿美元,而保尔森基金却因为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在其中大赚特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日前对高盛提起民事诉讼,导致其股票下跌13%。被谴责策划了这场诈骗秀的高盛副总裁法布里斯-图尔,依然还像往常一样工作。高盛发言人说:“图尔依然是高盛员工,他也没有被停职。”

  英国首相布朗已经下令对高盛进行特别调查,谴责高盛“道德破产”。他威胁称,如果发现高盛存在欺诈行为,他将阻止高盛数百万美元的红利发放。德国默克尔政府也表示,他们已经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同事,并且正在考虑对高盛采取“法律行动”。

  高盛再次陷入“欺诈门”在金融业中引发震动。分析人士预测称,这起案件可能是反对类似债务抵押证券的第一场战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举动在美国国会中引发争论,国会议员们就华尔街政策调整一事辩论不休,共和党反对民主党政府提出的调整提议。

  高盛将于22日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财务结果,其收入有望超过10亿美元,其中5亿美元用于支付员工薪水。届时,高盛可能面临新一轮的谴责。布朗表示:“我对高盛的道德破产感到震惊,这可能是我们看到过的最糟糕的案例。这让我下定决心,必须对全球银行系统制定新的规则。”

  高盛激烈为自己辩解,称自己也在那笔交易中损失惨重,而当时所有有关客户都是睿智的投资者。一名与高盛关系亲密的消息人士解释布朗的举动是在为其竞选造势:“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我们正被卷入选战中。” (经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