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三套房仍可贷款 业内人士:停贷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17:34
  今后购买三套以上住房必须付全款?17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三套房房贷和异地购房的新政。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城多数银行暂未接到通知,均表示仍可办理三套房贷款。房地产业人士分析,济南属于二线城市,三套房停贷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调查:三套房仍可贷款

  “我们暂时未接到上级行的通知。”18日下午,深发展银行济南某支行的房贷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三套及以上房贷,首付须55%以上,利率最低8折。工行济南山大路支行的房贷人员表示,该行二三套房的首付和利率,均要上浮5个百分点,即首付45%、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05倍。

  记者调查了解到,在国务院出台新政前,济南多数商业银行均可以办理三套房贷款,只不过各家银行对贷款申请人要求不同,首付和贷款利率的具体标准也不同。政策出台后,未来是否停办三套以上房贷,多家银行均表示暂不好说。

  房产界人士:停贷可能性不大

  尽管银行、开发商暂未喊停,但不少市民想知道济南未来是否会停办三套房贷款。

  济南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的方经理分析认为,济南属于二线城市,虽然房价一直上涨,涨幅较北京、上海等地小很多,依据国家的规定来推断,济南三套房停贷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尽管全面叫停不太可能,不过各家银行会根据自身情况执行不同政策,有的银行政策可能会宽松一些,也会有一些资金紧张的银行停贷。”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

  抑制炒房的效果有待验证

  新规针对外地人贷款买房规定:“如果无法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外地人,将不予发放住房贷款”。

  该规定是否会对外地炒房团予以重击?

  省城房地产界人士表示,真正的外地炒房者资金一般较为充裕,很少人会通过贷款来买房,单纯通过限制贷款的手段,恐怕难以收到好的效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