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瘫痪欧洲空域 航空公司冒险低空试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5:13

法国部分地区和西班牙的领空开放,乘客正在登上一架从法国尼斯开往西班牙的客机。
法国部分地区和西班牙的领空开放,乘客正在登上一架从法国尼斯开往西班牙的客机。

  航空公司冒险低空试飞  

  冰岛火山灰瘫痪欧洲空域

  每天至少损失2.5亿美元

  火山14日爆发后,30个国家关闭空域或限制飞行,313处机场瘫痪,全球约680万乘客受困。

  据新华社电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18日继续影响欧洲空中交通,致使大量航班取消。一些人估算,航空业每天损失至少2亿美元。

  情况不妙。各大航空公司坐不住了。

  欧洲多家航空公司着手试飞,以评估火山灰对飞行安全的影响,争取早日恢复航班。火山灰主要悬浮在6000米至1万米高空,即大多数民航飞机航行所在高度。

  试飞高度3000米~8000米

  法国航空公司18日首次试飞,航线为巴黎戴高乐机场至图卢兹。试飞结束后,法航发表声明:“没有报告异常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法航没有公布试飞高度,计划18日完成5次试飞、19日完成7次。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17日结束首次试飞。客机从德国西部杜塞尔多夫市出发,降落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全程185公里,没有搭载旅客。

  美联社援引这家航空运营商的话报道,飞行高度超过3000米,没有受火山灰影响。截至18日中午,完成4次试飞;计划19日前完成10次。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7日完成10次试飞。客机没有载客,飞行高度在3000米至8000米之间。

  另外,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公司、康多尔航空公司和奥地利航空公司各自完成试飞,英国航空公司定于18日晚开始试飞。

  欧洲航空协会18日发表声明,要求“立即重新评估”多国政府针对火山灰所采取的禁飞举措。这一协会成员包括欧洲36家主要航空公司。

  30%航班或可复飞

  声明说:“欧洲航空公司与机场把安全视作绝对优先要务,但对眼下限飞措施的恰当性提出质疑。冰岛火山喷发并非史无前例……航空公司必须能够在安全区域飞行并作出相应决定,这是旅客对我们的要求。”

  欧洲联盟交通部门官员定于19日举行部长级视频会议,部长们希望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开辟空中走廊,在最短时间内让更多航班投入飞行。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预计,欧洲空域内大约30%的航班19日可能恢复飞行。眼下继续开放的空域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和法国部分地区、巴尔干地区、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部分北欧地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