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希望天然气价格与油价挂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5:28
  新华网阿尔及利亚奥兰4月19日电(记者夏晨)为应对国际天然气价格下跌,19日在这里举行的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十届部长级会议希望天然气价格与石油价格挂钩,但没有出台削减天然气产量的计划。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在会议结束后说:“将天然气价格与油价挂钩的目标是本次会议所有达成一致意见中最困难的一项。”

  他认为,目前天然气价格没有与油价联动,也没有体现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价值。在这种价格被低估的情况下,要确保天然气生产领域投资,在未来实现“稳定”的天然气供应,对于消费国和生产国来说,都是一项挑战。

  俄罗斯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当天说,所有与会部长同意将继续努力,实现天然气价格与油价挂钩。但他没有给出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时间表。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于2001年由伊朗、俄罗斯和卡塔尔发起,秘书处总部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其成员国有阿尔及利亚、玻利维亚、埃及、赤道几内亚、伊朗、利比亚、尼日利亚、卡塔尔、俄罗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