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金管会”评估:高盛事件对台冲击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0:12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国最大的投行之一高盛集团被诉欺诈事件,台“金管会”评估其对台湾的冲击不大。

  根据台“金管会”统计,岛内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均无投资本次事件的CDO商品,岛内银行业也没有受托投资与该商品有关的连动债。

  亚股19日全面重挫,港股大跌逾300点,台股也见卖压杀出引逾200点跌势,失守8000点大关。不过,法人估计,市场信心恢复后,可望有补涨行情。

  “金管会”主委陈冲也指出,高盛对美国证管会的反击是,“在法律上和事实上完全没有依据”,措辞强烈,显示高盛可能也有道理。

  “金管会”初步调查结果,岛内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皆没有投资本次事件的CDO(担保债务凭证)商品,岛内银行业也没有受托投资与该商品有关的连动债。另外,“金管会”调查,岛内在2007年间发行的CBO证券化商品,资产也未有本次事件的CDO商品。

  当地时间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将美国最大的投行之一高盛集团以“欺诈投资者”诉上法庭,这一消息累及全美股市,已经连涨六天的道琼斯指数也被“放倒”,以下跌126点收盘。高盛欺诈事件对全球股市的影响将延续到本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