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银监会:确保救灾款第一时间到达指定收款账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4:26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4月19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巩固并继续恢复营业网点和服务的同时,及时开设抗震救灾捐款、汇款绿色通道方便灾民存取款和救灾款项汇划;做好救灾款项的支付清算服务,确保救灾款项第一时间到达指定收款人账户,比照汶川地震做法对相关汇划款提供免费服务;做好资金调运和汇划,保障灾区客户提取现金的需求,保证中央政府和全国各地救灾款项及时入账和拨付。

  青海玉树县发生地震后,银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积极谋划恢复生活生产。4月14日上午,地震发生2小时,刘明康主席即做出指示,要求当地派出机构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先人后事”的原则迅速展开营救工作和恢复金融服务工作。同时,要求迅速组成工作组,前往灾区了解灾情,指导工作。

  按照银监会统一部署,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顾全大局,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之中。4月16日,地震发生仅48小时,中国农业银行玉树分行帐篷银行恢复营业,当天即办理230余笔对公业务,吸收存款80余万元,储户提取现金70余万元。随后,农发行、农信社先后恢复营业。

  截至4月18日下午,地震发生96小时后,灾区全部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农行、农发行、农信社、邮储银行)已全部完成网络恢复和临时网点的营业工作,其中农行设立了3个帐篷银行;邮储银行玉树分行5个网点恢复营业,并派出3辆灾区流动金融服务车办理业务。

  与此同时,银监会机关和各派出机构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自愿捐款方式表达对玉树灾区职工的关切之情、关爱之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银监会组织部决定向灾区紧急下拨10万元党费。金融工会、金融团工委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金融系统广大职工、青年、团员等捐款献爱心活动。4月15日凌晨3点,地震发生19小时,与玉树相邻的青海海南银监分局即主动从700公里外送来了第一批救灾物资。4月16日,甘肃银监局将在兰州连夜采购的灾区急需帐篷、棉被、棉衣等救灾物资紧急运往了玉树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