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举行地震应急演练 检验紧急处置灾难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5:57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美国洛杉矶消防局19日举行地震应急演练,以检验消防部门在洛杉矶突发强烈地震的情况下,紧急处置灾难的能力。

  演练地点设在洛杉矶西北部的一个消防队驻地旁边。为真实模拟洛杉矶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的场面,消防局在现场设立了一个逼真的“灾难村”,还摆放了几节翻倒的火车车厢、破损的公路路基和一些瓦砾。长达3个半小时的演练,对消防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应急方案、指挥机构、专业搜救人员的素质进行了全面检验。

  洛杉矶消防局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进行这场演练,是考虑到自年初以来,南北美洲以及中国相继发生强烈地震,处于地震带上的洛杉矶也很有可能发生大规模的地震灾难,消防部门应当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1857年洛杉矶发生里氏8级地震,当时这里还是一座人烟稀少的小城。现在洛杉矶已经发展成为占地近1300平方公里、拥有1300万人口的世界第13大城市。如果发生强烈地震,其后果不堪设想。

  地震学家认为,自今年年初以来,南加州地区发生里氏4级以上地震的次数显著增加,迄今已达70多次,是过去10年来次数最多的一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