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经济部长:以希腊方式感受希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07:26
  希腊经济部长卡采利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展览期间,希腊将举行一系列经贸和文化活动,甚至还将举办一次充满浪漫风情的希腊式婚礼,届时希望中国观众到希腊馆参观,品尝希腊美食,欣赏美景,以希腊方式感受希腊。

  她说,上海世博会希腊馆的整个设计理念来源于古希腊语“POLIS”,即“城市”的意思,希腊语中城市、公民、政治以及文明都是基于POLIS这个词根。观众在希腊馆将可以领略到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一个古代希腊城市,一个当代希腊城市,一个国际性城市。

  卡采利说,参加上海世博会为希腊提供了一个展示特色和加强竞争力的机会。希腊视这次机会为实现开放、提高竞争力、吸引投资、推动出口和绿色经济等国家目标的另一大机遇。

  卡采利说,到世博会希腊馆参观,观众通过大屏幕可以领略希腊的生活方式和风情。上海世博会希腊馆将不仅仅展出希腊人民每天的生活,同时也反映希腊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孜孜不倦的追求。

  当日希腊经济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介绍上海世博会希腊馆。

  据介绍,为配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希腊馆的设计处处体现“以人为本”。希腊馆的一个独特亮点是将希腊城市生活的24小时浓缩为12小时,分为上午、中午、下午和晚上四个时段,与上海当地开馆时间同步。每天上午到馆的参观者可通过大屏幕迎接太阳升起,傍晚到馆的游客可通过屏幕看到希腊美丽的大海和落日,随着每天日出日落和光线的变化,希腊馆将给观众呈现一种在中国与希腊实时交流的感觉。

  希腊馆的主体结构为方形,馆舍面积为2000平方米。外墙颜色是深浅不一的各种蓝色,以及一些暖色调,体现了地中海沿岸国家的特色。

  希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安吉拉·格雷库表示,“上海世博会将是向中国人民介绍美丽的希腊一个重要窗口。我们已经开始简化中国旅游者到希腊旅游的手续。我们希望在世博会期间,向中国人民从文化、旅游和商业等多层次多领域介绍希腊。”(记者梁业倩) (来源: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