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记者手记:最难忘格萨尔广场温暖午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15:03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14时32分报道,4月14日中午11点45分,在玉树地震发生4个小时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便赶到了灾区一线,使得中央台成为最早进入玉树灾区的媒体之一。之后,中央台陆续进入玉树的前方记者达到49名,他们克服高原反应和重重困难,及时发回了大量深入报道。

  刘玉蕾:我是中央台记者刘玉蕾。在这样一段时间里,我们每天确实是掐秒、掐着时间。一方面掐时间,另一方面又没有时间概念,我们可能关注到每一分每一秒,却忘今天可能是4月多少号。其实刚才我们介绍救灾物品的时候,我还是想说一说,可能喝一口水、随便捡一个面包,我们过的就是这样的生活。所以在格萨尔广场上的那一顿温暖的午餐,就格外的让我难忘。

  当我两点多钟到达那儿的时候,也没吃什么东西——在高原上也不是特别想吃,就是想吃一点热的东西,可身边又没有。所以我到广场上的时候,我自己特别渴望,真的想吃一下东西。我感到特别大的锅是特种装备,高原海拔近4000米,所以到70度水就烧开了,炒菜要想炒熟,炒的时间就要很长。在高压锅里面,我看着炊事班长拿大勺炒的红烧肉。这是他们带上来的罐头装的红烧肉,经过调查,知道当地老百姓很喜欢吃这道菜。

  呼噜噜冒着热泡的红烧肉还有白菜加上粉条,就等待着出锅,街上的群众们排着队在那里渴望地等待着。这样两个带过来的装备能够提供600人的午餐,实际上从早到晚一日三餐,二炮为了给当地老百姓提供这一日三餐,炊事班的战士们一天只能睡不到两个小时,而且一定要让当地老百姓先吃好才能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

  最后补充一句,我没有吃上这顿热乎乎的红烧肉炖白菜,但是我吃到了一碗方便面,当时我说我不吃,我不希望占用他们的资源,但是他说已经泡好了,没关系你吃吧,我说我不饿我真的不吃,但是你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我用最快的速度把这碗方便面吃完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