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受英国金融管理局调查 第一季度业绩仍最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6:18
高盛集团伦敦分部安保人员伸出手掌阻挡记者拍摄 图IC

  高盛受英国金融管理局调查

  第一季度业绩仍是华尔街最“牛”银行

  吴铮

  英国金融管理局20日宣布,就美国高盛集团涉嫌欺诈展开正式调查。

  高盛同日公布第一季度净收益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该机构反驳所受指控,强调数字证明它依然获客户青睐。

  分析师认为,高盛表现得“惊人傲慢”,但因产品极具竞争力,依然会笑傲华尔街。

  “客户依然支持我们”

  高盛集团20日说,今年第一季度收入12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净收益3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5.59美元。

  高盛第一季度靠风险资产交易赢得丰厚利润,债券和货币等交易业务收入增长13%,达73.9亿美元;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达11.8亿美元。

  这一业绩好于预期,盈利额仅次于去年第四季度。高盛去年第四季度盈利47.9亿美元,创1999年上市以来单季盈利最高纪录。

  美联社评论,高盛凭借惊人业绩捍卫华尔街最“牛”银行地位。

  高盛财务总监维尼亚说,高盛受负面信息困扰,但多数客户依然选择高盛,“你能从我们上季度业绩看出,客户依然支持我们”。

  可能面对起诉浪潮

  英国金融管理局20日宣布,就美国证交会起诉高盛相关事务,正式调查高盛伦敦分部业务,金融管理局执法部门有权要求高盛提供交易记录、电话记录等资料。

  美国证交会16日民事起诉高盛在次贷业务金融衍生品交易中欺诈。美国国会参议院一个专门小组正调查高盛和信用评级机构在次贷危机中扮演的角色,准备下周发布调查结果。

  美国罗奇代尔证券公司分析师博韦认为,高盛会面对起诉浪潮,支付巨额抗辩费用。

  但高盛似乎并无这种顾虑,该机构第一季度仅预留2100万美元现金用于诉讼事务。

  高管“自愿”离岗休假

  高盛管理层同银行业分析师和记者当天召开电话会议,反驳美国证交会指控,坚称高盛“永远不会误导任何人”。

  高盛发言人杜瓦利说,遭美国证交会起诉的高盛伦敦分部主管图尔“自愿”离岗休假。图尔31岁,原任高盛副总裁。

  分析师博韦说:“高盛在公关上显得惊人傲慢,但客户还得找它。”因为竞争对手难以“复制”高盛的服务,“没有其他机构能取代它”。吴铮 (新华社供本报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