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各族各界群众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19:10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记者张小燕 白杰戈 王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2分报道,苍天失色,群山肃容,扎曲河水哀怨地低吟。今天上午10点,玉树各族各界群众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沉痛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4月21日上午10点整,青海玉树州政府废墟前的广场上,灾区群众、武警消防官兵、解放军战士、志愿者、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等共5000多人怀着沉痛的心情参加哀悼仪式。人群静默、挽联低垂,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女教师白马仁措一直在悄悄地抹眼泪。

  张小艳:经历了这场灾难以后,最需要的是?

  白马仁措:我们最需要继续活下去,活下去就有希望。

  这是2010年4月21号上午10点,7.1级大地震发生七天后的玉树县结古镇格萨尔广场。鸣笛,为了数以千计的遇难同胞。

  藏族英雄格萨尔王的塑像下,各族群众和二炮官兵肃立、低头,年轻的军医紧咬着嘴唇,有藏族大叔双手合十,50岁的尼玛卓玛不停地摇着转经筒。地震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她能吃饱穿暖,又住进帐篷。

  广场旁的路边,藏族小伙子南泽和同伴们把油灯一盏一盏擦亮,捻上棉线,注满酥油,在帐篷里点亮。

  他说,对玉树的未来有信心,而眼下最牵挂的,还是遇难的同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