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6学校不理“小升初”测试禁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09:43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去年下发系列“规范办学行为”文件明确要求,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学校,只要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都不能进行小升初测试。但是,近日记者不断接到家长反映,我市不少学校不仅偷偷进行测试,而且还有部分学校明目张胆表示将进行测试,准备在本周进行测试的学校就有6所之多。

  这2所学校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成都外国语学校

  升学考 变身“奖学金测试”

  “已报实外小升初的学生,请于4月24日8:30到川外成都学院参加德瑞教育基金会奖学金测试。详情见实外网站。”近日,成都不少报考了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六年级学生的家长,都接到该学校的手机短信通知,要求带学生参加“奖学金测试”。报考 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的家长,也接到了类似的短信。

  由于不清楚“德瑞教育基金会奖学金测试”是不是小升初测试,不少家长打电话向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询问,得到的答复是今年的奖学金测试就是小升初选拔测试,并明确说明是进行笔试。

  记者随后在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网站上,看到了“奖学金测试重要公告”,要求学生在4月24日8:30前,带上文具和《报名证》参加相关测试,测试的地点在四川外国语学院成都学院。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两个学校有关人士,他们确认有这个测试,但表示“是集团进行的考试,和学校无关”。对于有多少人报名该校小升初,为什么报名学校小升初的家长会得到“奖学金测试”的通知,两学校相关人士都不愿回答。 这1所学校

  成都石室外语学校

  改称面(测)试 周末开考

  和前面两个学校的“变相考试”相比, 成都石室外语学校要直接得多。在前一段时间,很多小学毕业生的家长就知道该校明确的考试信息,因为该校在学校网站上挂出“ 成都石室外语学校2010年小升初公告”。

  记者登录该校网站,在“学校新闻”里显眼的位置找到了该条公告。公告的行文在每处该出现“考试”一词的地方,都以“面(测)试”代替,在“家长须知”中明确:“ 成都石室外语学校小升初面(测)试时间为2010年4月25日上午9:30-11:30。9:00开始接待来校学生和家长,学生按指示进入面(测)试教室, 9:30学生开始面(测)试。”

  在“学生须知”里面,该校明确要求“请备好文具,带好报名登记证。9:00开始进入面(测)试教室。”“面测试结束信号响后,学生应立即停止答题。起立,在工作人员指挥下离开教室。”“学生面测试结束后,不可私自出校。”

  昨日,记者以家长的身份通过电话询问,得到的答复就是“小升初考试”,明确表示是书面测试。

  这3所学校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

  西川中学

  川师附属实验学校

  3校发短信:赶紧报名!

  昨日,另一学校——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在其网站上以“成都嘉祥教育集团”的名义,挂出“小升初”最新紧急公告,称“到目前为止,报名人数已超学校组织测试的最大容量。小升初报名工作也将于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下午17:00正式停止。关于测试时间及方式,请各位家长保持通讯畅通,并密切关注家校通信息。”

  我市另外一所学校—— 西川中学,也是往年招生必考的学校。学校今年没有在网上发布招生信息,但是在各大网站和一些论坛上,却有“请家长务必咨询学校招生办,以免耽误孩子报名……”等信息。记者昨日以家长身份进行咨询,得到的回答是要考,具体安排“会电话或者短信通知”。

  昨日晚上,记者通过家长QQ群等了解到, 川师附属实验学校也给部分家长联系,表示将进行考试。

  记者后来也得知,以上三所学校都明确表示本周末将进行考试。 成都市教育局:

  肯定违规 将介入调查

  省教育厅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以上6所学校的做法是肯定错误的,基教处已经接到家长举报,并已经转交给成都市教育局普一处调查处理。有家长向记者透露,自己通过市长热线进行的举报也得到回复,已责成成都市教育局调查处理。

  成都市教育局普一处表示,即使是民办学校,小升初也不能测试,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悉,民办学校违规进行小升初考试的,将被要求停止招生并吊销办学许可证。

  本周六周日,这些学校的违规考试究竟会不会举行,本报将继续关注。(来源:成都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