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找工作被骗入传销组织 上演12小时逃生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8:30
  中新网广州4月22日电  (廖宴思 李锦余)人们常说“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其实,大学生找工作也存在很多不可预测的风险。大学生肖扬(化名)近日在找工作过程中,被中学老友骗入传销组织,为重获自由,他上演了一场12小时的逃生记。

  22日,肖扬告诉笔者,临近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心里 有些着急。日前,在一位中学老友的极力引荐之下,他成功进入深圳宝安某公司。但是,进入该公司后,他很快发现是个传销组织。同时,他已经处于被监视和限制自由的状态,不允许独自行走,去到哪都有“保镖”跟着。为了重获自由,他以刚来公司生活用品不齐全为由,到超市买东西,结果成功逃脱。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对于这句话,肖扬如今更加理解和深有体会。逃回家后,他用整整10个小时在自己的空间上写下接近2万字逃生记,记录下了这一遭遇,希望朋友们引以为戒。他的文章也通过转载,被更多的网友看到。

  他在逃生记的后面写道:“给求职者的建议:同学、朋友甚至亲人介绍的工作都要留意三分,注意核对公司信息,越偏僻的地区越要加倍注意。不要在简历、网络等填写家庭详细地址。被骗了要 冷静,等待机会。别以为自己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就不怕被骗,你大有用处,要珍惜自由!”

  “如果没有成功逃出来,以后的人生都不知道会怎样。”肖扬逃出后仍然忙着找工作,虽然看上去很平静,但是表示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经历。

  根据笔者了解,大学生大都表示经常听到传销,但是缺少足够的了解。其中,有些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接触过这一组织。中山大学林同学告诉笔者:“接过几次传销组织的电话,他们打来电话往往先问你找到工作没有,如果你回答没有得话他们就会叫你过去面试的了。不小心的话很容易给欺骗。”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李老师提醒大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找工作安全第一,最好不要单独行动,一旦上当受骗或者被利用,要冷静机智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