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公墓老板名义诈捐120万 被疑是搞恶作剧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3日02:10

  有人冒公墓老板名义诈捐120万

  公墓老板称根本没有捐120万元的经济能力,怀疑有人在搞恶作剧

  记者 高光大/报道

  本报辽源讯 4月21日下午,本报新闻热线与省慈善总会的捐款热线,相继接到一名自称是东辽县灵山公墓办公室主任的男子的电话。该男子称,灵山公墓的老板将在4月22日上午,举行一场为玉树灾区捐款的仪式,公墓老板要捐出120万。昨日,记者实地调查核实后,发现灵山公墓并没有举行捐款仪式,而公墓老板称,这肯定是有人在搞恶作剧。

  男子报料老板要捐120万

  4月21日13时59分,一名男子致电本报辽源地区新闻热线称,他是东辽县灵山公墓的办公室主任,名叫王显忠,灵山公墓的老板王国宏将在4月22日9时58分,举行一场为玉树灾区捐款的仪式,在仪式上,公墓老板要通过省慈善总会向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120万以及价值30万元的物资,届时,希望本报记者参加。据了解,当日下午省慈善总会的捐款热线也接到了相同的电话,并希望有关工作人员届时到公墓办理捐赠手续。

  记者核实有人在造谣

  昨日9时50许,记者来到位于东辽县凌云乡玉田村8组的灵山公墓。现场冷冷清清,没有一丝捐款仪式的迹象。提起捐款一事,公墓内一名女工作人员感到非常惊讶,她称公墓并没有安排任何的捐款仪式。

  随后,记者对办公室主任王显忠的身份进行了核实,工作人员称,公墓确实有一名员工叫王显忠,但他并不是办公室主任,他所从事的只是一些杂活,并且公墓内并没有设立办公室主任这个职务。记者拨打报料的手机号码,但已经关机。之后,记者又拨通了王显忠的电话,他称自己没打过捐款的热线电话,他也不是办公室主任,至于是谁冒其名打的热线电话,他也是一头雾水。

  公墓老板:根本没这事

  之后,记者又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灵山公墓的法人代表王国宏,提起捐款一事,他表示,这是有人在谣传,根本没有此事,他也从未委托别人打过这样的电话,他自己也是在21日下午接到辽源市慈善会的电话时,才得知这个谣传称自己要捐款120万的事。王国宏还称,这家公墓才建立两年多,自己根本就没有经济实力拿出120万元进行捐款。王国宏说,灵山公墓的电话和信息都是对外公开的,这肯定是有人在搞恶作剧,至于这个人到底是谁,王国宏自己也无法推测出来。

  慈善会:捐120万系谣传

  吉林省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说,玉树地震发生后,省慈善总会便设立了捐款热线电话。很多企业老板和个人都积极捐款,热线电话一直很火爆。4月21日,省慈善总会接到这个电话后,由于捐款公司位置在东辽县,按属地管理便转交至辽源市慈善会处理相关事宜。辽源市慈善会的工作人员说,4月21日下午,接到省慈善总会的通知后,工作人员便与灵山公墓老板取得了联系,发现并无此事。

  昨日,记者从东辽县慈善会了解到,在昨日上午,灵山公墓的法人代表王国宏曾来到东辽县慈善会,对谣传自己捐款一事进行了说明,同时他还通过东辽县慈善会向玉树灾区捐款5000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