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贼撬公墓偷走骨灰盒留勒索字条 开口就是10万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2:24

  我市部分公墓群惊现荒唐窃贼偷走骨灰盒留下勒索字条

  本报讯(记者李锐 通讯员张汉舟 胡艳萍 实习生王凯)数月内我市多个公墓里骨灰盒频频被盗,盗贼在墓穴中留下字条,向家属敲诈钱财。昨日获悉,汉阳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捕犯罪嫌疑人陈某。

  1月21日,扁担山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巡山时,发现7处墓碑被撬,里面的骨灰盒被盗。墓穴中留下写有手机号码的一张言辞“入情入理”的纸条:“ 拿不回父母的骨灰,神灵不会原谅你们,父母在天之灵没有归属,更不会原谅你们!”“如要骨灰盒,请电话联系。”

  管理处当即报警,并与对方联系。接电话男子狮子大开口,要家属拿10万元赎金。

  一周后,该公墓又被撬开1个墓。迫于无奈,管理处向对方银行卡汇款3300元。对方告知其中3个骨灰盒藏放处,并继续敲诈。后来巡山人员又找到5个骨灰盒。

  扁担山公墓被盗后,汉阳警方又接另一起报警:四台村一村民家祖坟被盗,两个骨灰盒不翼而飞。

  报案人彭某诉说,去年7月,他叔叔收到一条短信,发信人称挖了他家祖坟,盗走两个骨灰盒,让其拿6万元来赎。几经交涉,对方“降价”到4400元。

  嫌疑人收到汇款后,告知1个骨灰盒隐藏处。彭某等人在黄金口堤外一棵大树下,找到用砖块压着的1个骨灰盒。

  彭某一家人再次将4400元打入嫌疑人提供的账号,但这一次如泥牛入海。对方继续发送短信勒索,彭家人咬牙再汇1800元,对方仍不停催款。

  前后被勒索10600元,第二个骨灰盒至今未还。彭家人忍无可忍,向警方报案。

  2月7日,蔡甸警方接报案,玉笋山陵园两个骨灰盒被盗。

  汉阳警方侦查后,让玉笋山陵园管理处继续和嫌疑人周旋,擒获一名嫌疑人。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作案用的牡丹灵通卡一张及涉案赃款500元。经查,该男子姓陈,41岁,汉川人,无业,曾因赌博被劳动教养3年。

  陈某交代,去年4月起他受一收旧电器的柯老板雇请,向受害家属勒索钱财。在柯老板盗挖扁担山一公墓后,他觉得来钱快,遂一口气撬开7个公墓。初步分析,从盗墓、纸条、短信、收款等情节看,各公墓盗窃案均系陈某1人所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