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业内称房贷新政史上最狠 广州楼市下半年大逆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3日03:03

  亚运停工PK史上最狠房贷新政

  下半年广州楼市上演大逆转?

  ■新快报记者 黄颖

  ●刚需的首次置业者:不妨淘淘“笋货”,特别是二手楼

  ●改善居住的二次置业者:静等房贷新政的广州细则

  ●三次以上置业者:暂时不要入市,观望

  ●投资型买家:暂避风头,现金为王,或可考虑进入股市抄底

  4月15日,史上最严厉的房贷新政出台: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5成,利率1.1倍;第三套房贷可停止房贷。新政比2007年的调控政策还严厉,直接抑制改善型和投资型购房需求。业内人士认为,新政令今年3月以来升温的广州楼市出现逆转,下半年广州楼价或会下调。

  “五一”促销增加

  史上最严厉的房贷新政出台,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五一”开发商会加大促销。楼市专家邓浩志表示,今年1月不少开发商已从银行拿到了贷款,加上去年卖楼回笼了资金,所以“五一”不会出现大幅度降价。邓说:“发展商更担心的是下半年市场变差。”

  黄韬表示,“五一”期间银行房贷政策将明朗,近期锐减的成交量可能略回升,开发商会轻微让利,吸引刚性需求买家购房。“开发商不可能大降价,大降价的情况更可能在二手市场出现,炒家担心楼价降而抛盘。”

  专家一致认为楼价或降10%

  房贷新政前,市场担心亚运会停工使供应锐减,导致楼价大涨;房贷新政后,下半年楼市走势如何?业内人士普遍较谨慎。“广州楼价下半年肯定回调。”邓浩志、黄韬和韩世同等专家均持一致意见。

  韩世同表示,尽管楼市下半年供应少,房贷新政后需求锐减,供求关系可能会逆转成供大于求。他说:“目前广州楼市以改善型需求为主,二套房贷政策抑制了他们的购房欲望,投资客也会退出楼市,整体需求减少。”

  邓浩志表示,政策出台后,看空楼市的发展商占了多数。他说:“我也认为下半年广州楼价总体趋势会向下走,即使亚运会停工供应量减少的利好也不足以消除房贷新政的影响,楼价可能会跌至明年上半年,跌幅预计有10%-15%。”

  黄韬也表示,尽管五六月广州楼价不会有大幅度下降,到了七八月,楼价可能会下降,“如果楼市成交量一直下降,开发商资金告急,必然通过降价来促销。”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则建议开发商主动降价10%-15%,以此获得成交量。他说:“如果降1000元/平方米,100平方米的房子也就降10万元,刚好等于增加的房贷利息,也减少了首付5成的影响,这样或能赢得成交量。”

  特别关注

  博弈开始了

  本周三,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约见万科、中海、富力、保利、恒大和新世界六大开发商、四大国有银行和三大中介召开闭门会议。在广州楼市举足轻重的六大开发商均表示短期内不会考虑降价。六大开发商不降价的举动将使“五一”楼市出现量跌价不跌的局面,开发商和买家的博弈正式开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