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行贿人录音指村官受贿 对质咸嘢是贿金还是黄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3日03:11

  “咸嘢”是贿金还是黄碟?

  行贿人录音直指村官受贿,双方当庭对质录音内容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实习生 杜欣)“咸嘢”到底是钱还是黄碟?白云区一村官刘建南被控受贿罪一案自审理以来颇受关注,行贿人向检方提供的行贿录音指证其收受贿金,但被告坚称录音中所谓的“咸嘢”只是黄碟。昨日上午,该案二审在广州市中院继续开庭行贿人出庭针对“咸嘢”问题与被告激辩。

  据了解,刘建南原为白云区人大代表,白云区农工商联合公司柯子岭实业公司经理、法人代表,柯子岭村委会主任。其被控2000年1月利用职务便利收受邓某贿送的30万港元,而邓某与柯子岭村签有合作建房、购买房屋协议。经法院一审判决,刘建南受贿罪名成立,获刑4年。被告不服上诉。

  昨日庭上,刘建南及其辩护律师要求当庭播放此案的关键证据——行贿人邓某提供的受贿录音。录音中行贿人邓某提及给了刘建南30个“咸嘢”,对这个“咸嘢”的指代控辩双方仍展开激烈争执。辩护律师直言,刘曾多次拒绝邓某的送礼请求。

  对此,公诉人表示,刘多次拒绝并不代表最终没有收下,且贿送黄碟也与情理不符。其后,邓某作为证人出庭,接受控辩双方询问。对于刘建南坚称录音中“咸嘢”指代是淫秽光碟,并强调不曾收下这30个“咸嘢”。邓某则坚持说,自己口中的30个“咸嘢”是指代30万港元。邓某表示他当时向刘表明了这个“咸嘢”所指的就是港元,而且最后他把钱塞进了刘建南随身携带的公文包内。

  至于最后收钱的这部分内容是在录音的最后一段,在他给刘建南的录音光盘中没有这段,只有检方才有完整版本。随后,法庭播放了检方手中的光碟,在录音的最后部分显示,邓某向刘建南表示“咸嘢”是港元,但录音中无法听出刘建南是否收了。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