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阅兵式现蒙面士兵方阵 穿雪地作战制服(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3日09:24
身穿“雪地作战制服”的伊朗士兵

    在4月18日的伊朗建军节阅兵式上,一个身着全白雪地制服,戴白色贝雷帽、白头套的蒙面方阵引发了多家媒体和众多网友的热捧。英国《太阳报》甚至敏锐地察觉到,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观看其他“迷彩方阵”时都表情严肃,唯独在“白色方阵”出现时展露笑颜。

  无论英国媒体是否捕风捉影,在迷彩方阵中,出现一个白色方阵确能让人眼前一亮。观察员认为,如果该制服真为外界猜测的“雪地作战制服”,那么其中的白色头套设计应属前卫,除具伪装效果外,还兼有防寒保暖的作用。但另外两处设计就有些令人摸不找头脑。首先,白色贝雷帽明显不适合在冬季作战佩戴(不防弹且冻耳朵)。其次,白布枪套根本就是妨碍射击的累赘,其他国家军队基本都是在枪械上喷涂白色伪装漆,或者干脆在枪管和弹夹上缠上白色胶布。因此,此次亮相的白色制服很可能是“阅兵礼服”,而非战斗服。

  除了白色方阵外,由两名士兵组成的“火箭弹机动小组”也颇具特色。一名士兵身着荒漠迷彩,戴黑色防风镜驾驶四轮越野摩托车,另一名士兵同样戴黑色防风镜肩扛RPG火箭筒站立于后座,样子拉风。不过在实战中这种“高姿态”相当危险,伊朗军方可能仅把摩托车当成机动平台才是最佳选择。

  此外,首次曝光的隐形无人机和“山寨版”S-300防空导弹也令军事专家吃惊不小。俄罗斯军事专家就一口咬定,伊朗不可能搞出比肩俄制S-300的先进导弹。但无论外界怎样评说,伊朗借阅兵式展现“神秘实力”的目的已经达到。要摸清伊朗阅兵的意图,那个“枪口插着红玫瑰的方阵”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想谈判,送你玫瑰;想动武,咱有子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