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总统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是吸引投资契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1:55
  新华网雅加达4月23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日前表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对印尼来说是吸引投资的契机,印尼企业家应好好把握。

  据印尼《千岛日报》23日报道,苏西洛日前在巴厘岛说:“面对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启动,我国政府已经制定了战略性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推动国内工业提高竞争力,并伴以有利于工厂企业的政府决策,如加快组建全国创新委员会和国民经济委员会,从而带动业界合理利用自贸协议,吸引更多投资。”

  苏西洛还说,在提高竞争力的同时,必须重视产品质量,并为进口货物定下质量标准。企业家应把环保产品作为首选,以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

  另据报道,印尼工业部长希达亚特22日在雅加达主持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时说,印尼为自贸区的实施将出台多项改革措施,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开发、给予税收优惠、简化条例、提高人力资源能力和实行产品标准化等。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自贸区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组成,拥有19亿人口,是世界上市场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