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网购万能钥匙盗窃电动车 组装后再卖往外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23日12:09
潘某某兄弟收赃的仓库里存放着部分电动车。
潘某某兄弟收赃的仓库里存放着部分电动车。

  编者按 

  好逸恶劳心术不正,靠着网上买来的“万能钥匙 ”开锁盗窃,然后转手销赃;偷了老板娘的金镯子却不承认 ,发现民警追得紧又心虚求饶;无钱给女友买滋补品就去盗窃;通过打洞的方式进入仓库盗窃,10吨花生不翼而飞。

  经过警方的深入调查,窃贼的蛛丝马迹很快被掌握,结果都是一样,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全市掀起了打击防范“两抢一盗”大会战活动,警方加大了对入室盗窃、抢劫、抢夺等涉及民生的侵财类刑事案件侦破工作的力度,一个个盗抢案件告破,犯罪分子必将得到法律的惩罚。

  暂住平度市城关街道的潘某某无所事事,花钱却很大方,暂住的小院里经常停放着各式各样的电动车,引起了邻居的怀疑。4月22日上午,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了解到,平度警方根据举报,抓获潘某某等涉嫌盗窃、销赃的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电动车频遭开锁盗窃 

  “我的电动车夜间被偷走了,小区内最近一段时间接连有人被盗。”4月11日上午,家住平度市区教师新村小区的退休教师张某某到平度刑警大队报案称,当天早晨他发现自家楼下贮藏室铁门敞开着,停放在此处的一辆电动车被盗。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察,房子的锁完好,窃贼属于通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自2009年7月以来,平度市城区的福安花园小区、教师新村等多个未封闭的居民小区连续发生技术开锁 、入室盗窃电动车案件。平度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决定并案侦查,并将该系列案件列为打击防范“两抢一盗”大会战活动的主攻案件之一。 

  院里电动车每天都换样 

  专案组民警随后深入多个居民小区、工厂企业展开摸排,并通过广播、电台、传单让居民进行防范。  

  4月15日,平度市城关街道一居民举报称,他家东邻居潘某某是外地来平度的暂住人员,他暂住的小院里经常停放着各式各样的电动车,而潘某某平时也没有正当工作,他租住的房子内出现了如此多的电动自行车非常可疑。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潘某某既不生产也不销售电动车,但他租住的小院内停放的电动车每天都变换着型号和品牌,潘某某平日无所事事。办案民警调查发现,潘某某平时花起钱来很大方,还经常在外面玩耍到深夜才回来,从潘某某的种种行为综合分析,专案组民警初步认为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万能钥匙助窃贼屡得手 

  4月16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潘某某的暂住处进行布控,随后民警进入房间将正在床上睡觉的潘某某抓获,当场缴获电动车4辆。经审查,潘某某交代了伙同弟弟潘某从官某某、崔某某处低价收购电动车,然后重新组装卖往外地的犯罪事实。当天下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官某某、崔某某及潘某分别抓获。 

  官某某、崔某某交代,二人2009年7月份,通过网络邮购了一套“万能钥匙”,随后以平度城区居民的车库、地下室为作案目标,利用“万能钥匙”开锁,盗窃电动车80多辆,涉案价值10万余元,大部分电动车以500元至8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潘某某、潘某兄弟二人。潘某某兄弟看准了这一发财时机,就大量收购后卖出,这个犯罪团伙很快就形成了盗销一条龙网络。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平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文/图 记者 黄超 本报通讯员 曹卫国 

  ■相关新闻 

  偷走老板娘手镯短信求饶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焦恭森通讯员 宋学友) 党某趁同住一套房子的老板娘晒衣服,将其金手镯偷走,后见民警一直调查,他赶紧给老板发短信求饶。民警以此锁定盗贼就是党某。4月21日 ,党某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20日上午8时许,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接到褚女士报警称,她放在卧室内的一只金手镯刚刚失窃。褚女士与丈夫开了一家理发店,为了省钱他们便与两名理发师党某和王某共同租住在一套房内。民警询问两人时他们都说不是自己拿的。后来,褚女士丈夫赶到派出所,说手机上收到了党某的求饶短信,党某希望放过他。民警随后抓住了党某,并在其房间的一只鞋内找到了金镯子。  

  女友没钱打胎偷来烟酒变卖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焦恭森通讯员 李凤君) 女友怀孕后,囊中羞涩的21岁即墨男子于某选择了入室盗窃筹钱给女友打胎。4月21日,作案10起涉案金额6000元的于某准备离开即墨时被警方抓获。  

  今年3月份,于某的女朋友怀孕了,如果流产各种费用加起来要3000多元,手头拮据的于某想到了盗窃。3月29日晚上,于某从后窗进入以前工作过的一家酒店,将吧台上的白酒和香烟洗劫一空,变卖了1000多元钱。尝到了甜头的于某一发不可收拾,经常外出寻找目标下手盗窃。  

  4月21日,民警在高速路入口将准备离开即墨的于某抓获 。于某交代说,4月初,自己变卖赃物筹钱给女友打了胎。经审理,于某已初步交代入室盗窃案件10起,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凿墙打洞盗走仓库10吨花生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刘鑫)胶南王女士家开的一家粮食加工厂的仓库被盗了,一夜之间损失了10吨花生米,盗贼竟然是趁夜色凿墙进入仓库盗窃的,4月22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胶南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我们储存的10吨花生一夜被盗了!”4月21日 ,家住胶南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王女士家在胶南黄山204国道附近开了一家粮食加工厂,4月20日晚上,仓库还好好的,21日一大早就发现仓库存放的上百袋花生不见了,原来仓库堆积的花生垛明显矮了很多,经查看花生至少被偷盗了10吨。仓库墙边竟然被人挖了一个大洞,这个大洞直径大约60厘米,恰好能够从洞口运送花生,王女士分析盗贼是凿洞进入仓库,然后里外接应,开车将花生偷走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