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少康任公安部刑侦局局长 曾侦破华南虎照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2:33
资料图:白少康
资料图:白少康
2008年6月,白少康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华南虎照案件侦破情况。
2008年6月,白少康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华南虎照案件侦破情况。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唐述权)据公安部刑侦局网站消息,3月31日,陕西省公安厅原副厅长白少康赴公安部刑侦局担任局长职务。据西安媒体报道,3月底,杜航伟任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

  白少康,陕西西安人,1962年生,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1984年7月,北大毕业后即开始刑警生涯,历任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处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刑警总队副总队长、政委(正处),刑侦局副局长(正处)、政委(副厅)。2006年7月任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他是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还兼任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高等院校客座教授,陕西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时任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的白少康是曾经轰动一时的的指挥员,陕西刑警利用现场重建方法,将现场重建的结论作为证据侦破该案。他曾说,“办一起案件,就要办成一本教科书。”

  据公安部刑侦局网站介绍,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的职能主要包括掌握刑事犯罪动态,收集、通报、交流刑事犯罪信息,拟订预防、打击对策;组织、指导、监督地方公安机关开展对刑事犯罪的侦查工作等。

  白少康同志简历

  白少康,陕西西安人,1962年生,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现任公安部刑侦局局长。

  1984年7月,北大毕业后即开始刑警生涯,历任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处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刑警总队副总队长、政委(正处),刑侦局副局长(正处)、政委(副厅)。2006年7月任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他是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还兼任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高等院校客座教授,陕西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